義工記者研習 迎接AI媒體未來

人間社記者楊璽樺新北報導 |2023.07.04
650觀看次
字級
2023人間福報暨人間社義工記者研習大合照。圖/人間社記者吳新傳

【人間社記者楊璽樺新北報導】《人間福報》暨人間通訊社義工記者二○二三年研習課程,北區場次一、二日在佛光山金光明寺舉辦,邀請業界專業人士教授寫作養成、專題班,攝影養成、影音班等四個主題班級,約一百一十位義工參加。更安排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大眾傳播系優聘教授陳炳宏,專題演講「真的?假的?你所看到的『真的假新聞』」,晚上特別邀請金光明寺住持覺培法師佛學講座。

金光明寺副住持有果法師代表歡迎學員的到來,以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的開示,「文字是生生不息的循環,是弘法的資糧,人不在,文字還在。一個人因為一句話而受用,這輩子,乃至下輩子,都會對佛教有好感。透過文字媒介,不只是這個時代,不只這個區域的人,都可以接觸到佛陀偉大的思想。」勉勵大家以文字般若,傳遞人間佛教的真善美。

研習師資有台北市閱讀寫作協會理事長汪詠黛、《人間福報》數位部總編輯婁靖平、中區採訪主任江俊亮、資深記者羅智華及曹麗蕙、職訓攝影師王滄銘、WOWsight自媒體創辦人楊育欣和梵影音媒體設計顧問蔡雅琦。研習課程符合趨勢,首開AI分鏡與剪接實作課程,以及不斷精進與更新的內容,新聞與寫作之合體要素、專題新聞概論與邏輯思維寫作,和學員的實作與檢討。在攝影的部分,再論攝影眼、構圖學、影音訪談和學員實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