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開小黃跨澳 孫複製

 |2008.05.22
1406觀看次
字級

發現爺爺80年前秘密 11200公里創紀錄 孫輩下月重啟旅程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一九三○年冬季,六十八歲的艾達‧比爾詢問正在等客人上門的計程車司機查理‧赫德,「有沒有興趣跑長途」,她想往返墨爾本到達爾文。三周後,查理載著艾達、她的朋友維爾蒙特和女僕格倫尼三位女士出發。這段穿越澳洲南北的旅程歷時十二周,行車距離一萬一千兩百公里。英國《獨立報》十七日評論,這可能是史上計程車載客的最長距離。

當年,澳洲內陸幾乎沒有道路。一行人藉助指南針,穿過灌木叢,翻越沙丘,度過有鱷魚潛伏的河流。有時一天前行不到十五公里,甚至一天之內十二次穿越同一條河。當時澳洲內陸的補給全靠駱駝隊運輸。查理的孫子史蒂夫說:「爺爺他們事先發電報,讓駱駝隊把燃料留在大石頭後或大樹下。那可是上世紀三○年代,澳洲中部杳無人煙,一切必須準備得非常周全。」

休息時,維爾蒙特撿柴,查理架帳篷,艾達做飯,格倫尼照料艾達。晚餐主要是查理獵到的野鵝,有時他也要開槍嚇跑毒蛇。晚上,他們睡在帳篷或車裡。

旅程結束後,他們從未對外提起這趟驚奇之旅。史蒂夫說

:「爺爺是個安靜的人,從達爾文回來後,他只說『旅程很棒』,接著便做別的事。」

十五年前,史蒂夫從姑姑那裡得到一本相簿,裡面五十多張照片都附有說明,詳細記述當年旅程。後來經媒體報導,格倫尼的孫侄女與史蒂夫聯絡,她稱手上有艾達的旅行日記,史蒂夫說:「這下我們終於可以了解當年的全部情形。」

「這是澳洲史上了不起的一頁。只有在澳洲才可能發生這種事。我對自己說,有一天我也要駕車穿越澳洲,重走爺爺當年走過的路。」史蒂夫和他的四個兄弟姐妹計畫六月出發,預計八周完成旅行。他們將駕駛一輛翻新後的一九二九年老車,配備與查理當年開的那輛一九二八年「哈德遜」幾乎一樣。

同行的還有一個紀錄片製作團隊,他們將完整記錄這次歷程。與查理當年不同,他的孫輩們裝備齊全、補給充足,澳洲維多利亞州最大的計程車公司也為此趟旅程提供贊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