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采風》

 |2008.05.06
926觀看次
字級

宜蘭 失蹤潛水客仍未尋獲

住在嘉義縣的黃信發,四日與張經興、張蔭桓、范姜毅彰、傅振銘及蕭雙兆,搭乘由船長吳明輝駕駛的太平洋號膠筏從蘇澳出港潛水。經過約一小時後,其他五人先後浮出海面上船,只有黃信發不見蹤影。海巡署蘇澳海巡隊昨天繼續派出兩艘巡邏艇,前往相關海域搜救,但還是沒有進一步消息。

北縣 評選伴手禮七月迎陸客

為迎接七月一日起的擴大開放大陸客來台觀光政策,台北縣政府觀光旅遊局長秦慧珠昨天表示,縣府已著手彙編簡體字文宣並計畫六月赴北京參加國際旅遊展,並於即日起展開北縣十大伴手禮的評選作業,預定下月二十五日公布最後評選結果,以期有效提升地方的觀光產業發展。

中市 新移民母親節慶祝活動

為提供新移民子女學習母國文化的機會,台中市政府前天於永安國小舉行新移民文化交流暨母親節慶祝活動,安排「媽媽造型創意走秀」、「新移民溫馨家庭表揚」、「分站闖關活動」、「母國文化展」等活動,有數百位由東南亞各地嫁到台灣的新移民女性及家人與會。(江峰平)

中縣 中橫開頭燈加強宣導

台中縣政府一日公告,於境內中橫公路開車應全天候開頭燈,開頭燈路段從東勢鎮東關路八公里處永安橋起,到和平鄉東關路九十二公里處,即和平鄉和南投縣仁愛鄉交界地,全長約八十四公里,並將於下月一日起取締未開頭燈車輛。警方估計,目前已有四至五成駕駛人習慣在此路段開頭燈。

雲林 他里霧繁星廣場啟用

為慶祝斗南火車站前廣場修建工程完成,三日在斗南火車站前廣場舉辦音樂舞蹈活動,縣長蘇治芬致詞表示,斗南火車站已有百年歷史,是重要文化資產,站前廣場規畫及工程日前已完成主體建設,並命名為「他里霧繁星廣場」,期能為才藝人土、團體提供表演舞台。(丁思維)

南縣 前議長超貸案求刑二年

前台南縣議會議長連清泰擔任議長期間,涉嫌勾結第一銀行鹽水分行經理陳明照、業務承辦人員趙福添,超貸獲利逾新台幣五千七百萬元,台南地檢署於去年十一月破獲,當時連清泰被收押禁見,昨天偵結。連清泰被起訴求刑二年,其妻趙淑敏一年六個月,陳明照二年六個月,趙福添二年八個月。

高市 旅展參觀人次破13萬

為期四天的高雄國際旅展前天落幕,展場雖有挑高但不夠高、參觀動向標示不夠清楚等缺失,但累計參觀人次突破十三萬,參展業者銷售業績也創歷年新高。

屏東 首創監理戶政聯合服務

恆春半島六鄉鎮即日起首創「監理戶政共同辦理─一處收件,兩地聯合服務」便民措施,在戶政單位變更地址等,監理單位也同步變更,民眾不必分頭跑兩地。

花蓮 無毒蔬果進軍松青超市

花蓮市農會昨天與松青超市簽約交換行銷合作備忘錄,將在松青超市的二十家連鎖店面設置「花蓮無毒農蔬果區」,銷售花蓮無毒農業產品,花蓮縣長謝深山表示,花蓮累積四年的經驗,未來中央如果指示推動無毒農業,花蓮將不藏私地把經驗與各縣市分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