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速網路上線 飆網增萬倍

 |2008.04.08
86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網際網路服務正醞釀革命性轉變,瑞士日內瓦Cern粒子物理學中心正研發新一代極速網路「the grid」,傳輸速度可達標準寬頻服務的一萬倍,其威力之強大,使下載電影只在彈指之間,且可容許萬人於網路遊戲上對戰。

傳統網路將被淘汰

「the grid」技術總監多伊爾說:「這個計畫會給商業、社會以至科學帶來巨大轉變。全立體圖像會議不再遙不可及,社交網路將變成我們主要溝通途徑,the internet的發展已證明,你不能預測其影響,但我們深知非常龐大。」

未來兩年,極速網路將全面擴展,傳統網路「the internet」將被時代淘汰。

防網路塞車今夏啟用

今年夏天,Cern將進行史上最昂貴的一項科學實驗,科學家將啟動大型強子對撞機「LHC」,探討宇宙的起源,而新一代網路也會同時啟動,以助蒐集數據。

極速網路研究計畫始於七年前,研究員發現,LHC每年所生成的數據,等同五千六百萬張光碟,如果沿用一九八九年發明的傳統網路,恐怕會導致全球網路崩潰,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創造出一個全新的網路系統。

傳統網路所採用的電纜和路由設備,原為電話服務而設,不能滿足高速數據傳送,「the grid」極速網路則由光纖電纜和現代路由中心組成,目前全球已設有五點五萬個極速網路服務器,預計未來兩年將增加至二十萬個。

英國已鋪設八千服務器

極速網路在美加、遠東、歐洲等世界各地設有十一個中心,由光纖連接至日內瓦的Cern基地,每個中心再以現有的高速學術網路,「輻射式」連接至多家研究機構。以英國來說,目前有八千個極速網路服務器,而在今年秋天所有學生或學術研究人員,都可使用新一代網路。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極速網路將革新社會,有了這種運算能力,未來世代的聯繫和溝通方式,將是現代人所不能想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