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站溫情 成績單抵押油錢

 |2007.11.23
3050觀看次
字級

研究生郭盈傑 加油缺錢情急生智 感謝站方通融 四天後奉還47元

【本報屏東訊】成績單竟也能抵押?研究生郭盈傑兩周前到屏東一家加油站加油,結果忘記帶錢包,當下尷尬萬分,情急之下拿出英文檢定多益測驗成績單問:「這可以抵押嗎?」沒想到工作人員看到成績單,連聲稱讚他考得好,還同意抵押,讓他備感驚喜;四天後,郭盈傑帶著錢到加油站換回成績單,一再感謝加油站的溫馨情。

郭盈傑目前就讀屏東教育大學教育行政研究所二年級,並在兩所國小代課,自力賺取學費及生活費。提到高油價,郭盈傑形容「每次加油都令人心痛」;不過他說,自從加油站收了他的成績單後,他就覺得「油價雖然刺眼,但還是有好心的加油工」。

兩周前,他到屏東縣高樹鄉代完課後準備回屏東市區,行經里港鄉一家加油站前,突然發現機車沒油了,隨即進站加油,他記得當時加了一百元,沒想到付錢時,竟然發現自己忘記帶錢包,郭盈傑回憶:「當時真的很糗,我左翻右翻,才翻出包包裡還有五十三塊零錢」,但還有四十七元付不出來,情急之下,乾脆把他認為最寶貴的成績單拿出來。

郭盈傑說,他的英文檢定多益測驗考了八五分,他一直認為很珍貴,所以接到成績單後,就一直帶在身邊。「當時手邊實在沒有更值錢的東西」,只好硬著頭皮與加油的工讀生商量:「這可以抵押嗎?」

多益測驗(Toeic)是針對非英語為母語之人士所設計的英語能力檢定測驗,郭盈傑考出八五分,立刻讓加油站的兩位工讀生眼睛一亮,看著成績就說「多益呀!考得不錯哦!」工讀生與站長董昱廷商議後隨即同意讓他抵押,郭盈傑也當場說,因為學業和工作的關係,他要四天後才會送錢過來,加油站也沒有再刁難,就讓他先行離去。

加油站的通融讓他十分感動,郭盈傑也一直把四十七元放在心上,四天之後他帶著錢到加油站換回成績單。工讀生看到他,也笑得特別開心。加油站的工作人員說,「因為這年頭還會帶錢來還的人,已愈來愈少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