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習正知見 香港佛光人常隨佛學

人間社記者關榮蓮、吳志榮香港報導 |2021.10.27
533觀看次
字級
香港257位戒子,不分年齡,專注儀軌內容。圖/人間社記者周冠球

【人間社記者關榮蓮、吳志榮香港報導】香港佛光道場受理來自香港、中國大陸、澳門、馬來西亞、韓國、智利、澳洲、越南等8個國家地區共257位戒子,發心參與三皈五戒典禮,皈依最年幼的小菩薩只有歲,求授五戒也多位小戒子,當中最小的才5歲。

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在典禮圓滿後,恭賀彼此成為臨濟宗四十九代弟子,彼此在佛道上應相護提攜、共勉。法師於現場發三好公仔結緣品,給現場出席的兒童及青少年,歡迎鼓勵佛門小苗子加入傳承信仰。

戒子當中不少是一家人一起參與,成為佛化家庭,更有三代同堂。陳建妮帶同母親李沛金,以及2名子女受戒,她希望家人能在佛法的薰陶下,擁有不一樣的生命價值。李沛金看到女兒學佛後的改變,也開始早晚念佛,期盼佛法給她力量,病痛中也能身心自在。

9歲的胡文曦連同6歲的弟弟胡日曦,在父母及佛光兒童班輔導法師的鼓勵下,一起皈依受戒。胡文曦表示,會更愛護小動物,不會故意殺害牠們,亦不會說妄語。胡日曦受戒後心情歡喜雀躍,雖然年紀小小,也能明白五戒的內容和意義。傅海嵐表示,佛法可以令他學會轉念,未來會牢記自己已是佛教徒,發願度一切眾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