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雙龍部落 瀑飛溪彎

文/心臺 |2020.05.23
2064觀看次
字級
位於南投縣水里鄉及信義鄉邊界的「雙龍部落」,在往台16線南投端終點的合流坪路上。過去要進入部落的簡陋吊橋,沒有什麼安全防護欄杆,過程驚心動魄,除非膽識過人,一般遊客通常敬謝不敏,因此部落幾乎隔絕於世人眼中。圖/心臺
位於南投縣水里鄉及信義鄉邊界的「雙龍部落」,在往台16線南投端終點的合流坪路上。過去要進入部落的簡陋吊橋,沒有什麼安全防護欄杆,過程驚心動魄,除非膽識過人,一般遊客通常敬謝不敏,因此部落幾乎隔絕於世人眼中。圖/心臺

文/心臺

位於南投縣水里鄉及信義鄉邊界的「雙龍部落」,在往台16線南投端終點的合流坪路上。過去要進入部落的簡陋吊橋,沒有什麼安全防護欄杆,過程驚心動魄,除非膽識過人,一般遊客通常敬謝不敏,因此部落幾乎隔絕於世人眼中。

部落中的民宿老闆娘,就像是王寶釧苦守寒窯18年般,終於盼來縣政府在村落的水源頭「雙龍瀑布」,建造一座七彩吊橋,長約350公尺。峭壁上的雙龍瀑布,正好氣勢磅礡的畫出兩道水流飛瀑而下。

從民宿步行到瀑布約25分鐘,路上也鋪設妥水泥路面,只要放鬆心情帶支登山杖,就可一覽氣勢壯闊的七彩吊橋及雙龍瀑布,還有著名的土虱灣風貌(濁水溪在此正好轉了個180度大彎)。

雙龍部落是布農族的原鄉,環境純樸沒有汙染,還能看到螢火蟲,而民宿的院內,晚上還能帶小朋友進行生態教育,為數眾多的拉都希式赤蛙,在池塘邊開起音樂會。民宿主人養的貓,則整天優閒的享受懶散時光。

或許周邊的景點沒有很多,卻可以帶著家人或好友,在這個安靜的小部落,喝杯咖啡,讀本好書,體驗一下「山高豈礙白雲飛」的意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