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鐵、遊覽車、小黃 加強清毒防疫

 |2020.02.20
119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因應新冠病毒疫情延燒,台鐵局副局長杜微表示,台鐵從一月二十三日開始,每天針對旅客搭乘列車時,旅客會碰觸到的餐盤、扶手、窗戶、廁所及地板,都以漂白水消毒,車廂全面消毒次數也提升到每月四次;車站的售票大廳、月台候車椅、自動售票機、售票窗口、電扶梯及樓梯扶手等。

高鐵指出,高鐵從一月底開始,針對旅客較常接觸的電扶梯、廁所、售票櫃台檯面等,每四小時以酒精加強擦拭消毒;每天營業結束後,則以漂白水進行車站全面消毒;各車次列車在每天收班後,也會確實執行列車消毒作業。

全國遊覽車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林建良說,目前要求遊覽車司機出車須配戴口罩,返回後確實消毒乘客會接觸到的座位、車窗等。

中華民國汽車運輸業駕駛員全國總工會理事長鄭力嘉也說,目前各計程車隊都有要求司機配戴口罩、每日定期消毒車子,呼籲司機若有不適勿勉強上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