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女性比男性更快血管老化

 |2020.01.22
71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心臟病學紀要》(JAMA Cardiology)日前發表的最新研究首度發現,女性的血管不論大小,都比男性的血管老化得更快,顛覆長達二十年來「女性罹患心血管疾病機率比男性低」的觀念;該項研究結論也指出,女性血管中的一些變化和男性相比,發育得更早且更快成熟。

洛杉磯錫安山醫學中心(Cedars-Sinai Medical Center)的公共衛生研究部主任鄭蘇珊(Susan Cheng)表示:「透過這次研究結果,我們已經開始針對男女的血壓軌跡做更進一步的研究,因為大部分的心血管疾病都是在血壓開始升高後引發的。」

該研究對象從五歲到九十八歲,有超過三萬兩千名受測者接受將近十四萬五千種血壓量測方式,在過去四十年所測得的各種數據做分析;研究人員發現女性在三十歲初期血壓會開使上升,而且在接下來的生命周期中,女性的血壓都會維持比男性還高。鄭蘇珊表示:「研究結果顯示,所有預防或治療心血管疾病的方式,都必須以女性為主體。」

西奈山醫院(Mount Sinai hospital)的心臟科醫生克拉科夫也表示,該研究強調人們須在年輕時就注意血壓的變化;他說:「若年輕女性有高血壓傾向時,可以透過規律的運動、健康的飲食、不抽菸和避免飲酒過量等來控制血壓。」

紐約大學女性心臟研究部門(NYU Women's Heart Program)的醫療主任,妮卡.戈德堡(Nieca Goldberg)說:「全國僅百分之二十的高血壓女性患者得到妥善的血壓控制,相當遺憾,因為美國血壓控制的醫療技術相當有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