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來寺慶新春 傳承中華文化

人間社記者倪永苓洛杉磯報導 |2020.01.20
1744觀看次
字級
西來寺舉辦豐富春節活動,民眾在祈願樹前,為新年許下心願。圖╱人間社記者張志誠

【人間社記者倪永苓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每逢農曆新春期間,循例舉辦春節慶祝活動,為讓各界了解活動內容,十六日舉辦記者會,共有洛杉磯地區知名的華文報紙、廣播電台與電視台等二十七家媒體記者出席採訪。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主持記者會,介紹二○二○年的春節慶祝活動,洛杉磯工業市警察局長Bobby Wyche、高速公路巡警警長David Mueller與九位警官,也都列席說明活動期間的交通事宜。

慧東法師表示,二○二○年的燈會主題,以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題寫的新春賀詞「行道天下,福滿人間」為主軸,將中國佛教的四大名山、四大菩薩匯集在成佛大道上,由童軍團、佛光青年、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西來分會美國本土人士集體創作,展現四大菩薩悲智願行的精神。其中地藏菩薩區的燈景,由美國本土人士設計,造景則是因應華人鼠年的節慶意義,以歐美人士耳熟能詳的經典童話呈現東西文化融和交流。

春節期間,佛光緣美術館邀請台灣交趾陶創藝家林智信帶來釉色對比強烈且絢爛奪目、具台灣特質的「智廬交趾陶」瑰寶。此外,一月十八日至二月九日在二合堂舉辦「幸福的滋味──世界傳統餅乾展」,展出全球五大洲六十餘種傳統餅乾,及二十餘種特殊造型餅乾,現場擺設即受到媒體朋友青睞。

西來寺新春系列藝術與文化活動包括:平安燈會、新春朝山、新春禮千佛,園遊會、叩平安鐘、點燈祈福及平安香,現場也備有桂圓茶供眾結緣,歡迎大家過年期間到西來寺體驗中華文化,品嘗年節小吃、觀賞精采的文化表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