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河親水公園 今年挖溫泉 最快明年有湯泡

 |2020.01.19
84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宜蘭訊】宜蘭縣將新增溫泉區!以舉辦宜蘭童玩節聞名的冬山河親水公園發現溫泉,縣政府決定開發,去年已通過一千七百萬元預算,在今年選址開挖八百公尺深的溫泉井探勘,並籌辦為溫泉區。

宜蘭縣政府指出,探勘等相關計畫預計今年三月完成評選發包,一年完成,明年八月會將核定溫泉區管理計畫送交通部觀光局審查,一旦通過,即可公告,成為新溫泉區。

溫泉區公告完成,縣政府會隨即啟動興建湯屋、泡湯池等工程,讓冬山河親水公園夏天有童玩節戲水,秋冬有溫泉可泡,一年四季,都是旅遊好去處。

為了公平原則,避免與民爭利,宜蘭縣政府開發冬山河親水公園為溫泉區,設定基本原則,將採總量管制,永續經營,畫定範圍只限親水公園公有地範圍,共約十六公頃,畫定後,溫泉水不外運,也不做住宿,避免與民爭利,經營管理模式則類似礁溪溫泉公園、湯圍溝、或太平山鳩之澤。

縣政府表示,冬山河親水公園變溫泉區後,除夏天童玩節之外,秋冬吸引遊客入園,縮短淡旺季差距,增加整年度遊客量,甚至吸引國外遊客,增加的遊客量,效益也將會外溢到周邊觀光相關產業,包括民宿、飯店、餐廳、觀光工廠、名產店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