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 童萌天真票房保證《癮山人》

文/楊鈺崑 |2020.01.18
1516觀看次
字級

文/楊鈺崑

提到與恐龍有關的電影,很多人第一個聯想到的大概就是《侏儸紀公園》系列,當然日本以恐龍外型為主的知名怪獸電影《哥吉拉》系列也不遑多讓,但在這些電影中對於恐龍形象的描寫,多偏向與殘暴、兇猛、災難有關,是否有其他對恐龍有不同形象的電影呢?那就是1993年,由當時12歲、甫出道未久的安達祐實所主演的電影《REX恐龍物語》。

《REX恐龍物語》劇情非常簡單,日本古生物學家立野昭良和他的女兒千惠,在北海道山區深處的一個洞穴中發現了一顆恐龍(暴龍)蛋並將其孵化,而孵化出的恐龍被命名為雷克斯(REX),因為銘記效應,REX認定第一眼所見的千惠是牠的母親,而千惠也以此自居。

跟所有動物幼年時期相同,還是幼龍的REX的可愛模樣引起了眾人注意,甚至躍上電視螢幕成了廣告明星,但也因此引起各方覬覦與疑慮,電影後半部就以千惠與REX如何逃脫各界人馬的追捕為主要情節。最終千惠了解到人類世界其實並不適合REX,讓牠回到原生的環境才是最好的歸宿,耶誕夜一曲〈Good Night〉共舞後,在父親昭良的協助下,父女倆將REX送回了當初發現牠的深山……

有人說,小孩與動物一向是影視工作者最害怕的兩種生物,但他們童萌天真的模樣卻也往往是票房保證,《REX恐龍物語》就是最好的證明,不僅票房收入高達22億日元,也帶動周邊商品的銷售,然而,電影中將千惠設定為有自閉症傾向的女孩,但演出卻與自閉兒實際狀態有相當差異,也引起部分批評。以當時的電影技術及整體表現而言,《REX恐龍物語》毫無疑問仍然是一部成功的商業電影。可惜的是由於年代久遠,《REX恐龍物語》僅有少量DVD可在海外電商平台購買,也無相關網路影音連結可觀賞,但搜尋關鍵字仍可找到部分劇照,供人揣想電影中千惠與REX的可愛模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