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緣40載 南韓通度寺訪佛光山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 |2020.01.17
1793觀看次
字級
南韓通度寺一行與心保和尚(左六)、慧傳法師(左一)於傳燈樓會面交流。圖╱人間社記者李生鳳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南韓通度寺一行十人,十三日在住持玄門法師帶領下至佛光山拜訪,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率僧信二眾於大雄寶殿接駕。一九八一年,佛光山和通度寺締結為兄弟寺,彼此間的情誼長達近四十年。「和佛光山的兄弟之情是不能忘卻的!」玄門法師強調:「佛光山是一定要來的!」

心保和尚表示,今日有此殊勝因緣可以為玄門法師接駕,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說過「來時歡喜」,除表達歡迎之意,也是希望對來到佛光山的賓客都能以熱忱之心接待。和尚提及,星雲大師曾在通度寺的戒會上為五千信眾開示,期盼透過交流,讓弘法更上一層樓,將佛法推廣得更為長遠。

玄門法師憶及星雲大師也曾率僧信二眾迎接,「那情景至今想來仍然感動。」玄門法師一直關心著星雲大師,覺得身為兄弟寺,一定要來探望大師,祈願星雲大師法體康泰,繼續為佛教、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玄門法師提到曾任通度寺住持的頂宇法師和弘法寺的深山法師,受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理念影響甚深,也時常至佛光山拜會交流。

通度寺至今已有近一千四百多年歷史,然而面對二十一世紀的現今,弘法方向需要改變。心保和尚也期許:「大家一起為佛教努力加油。」

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則說明星雲大師成立的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曾至日本、緬甸、泰國訪問和僧伽教育交流,現則有至南韓參訪的計畫。

從交流中,大家也體認到人間佛教的重要。會後通度寺一行安排至各處參訪,陪同和翻譯有首爾佛光山寺住持依恩法師、叢林學院男眾學部學務長慧豪法師等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