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救奶奶 孫女畫浪浪報恩

羅智華 |2020.01.14
3241觀看次
字級
藝術家羅惠貞用畫筆為流浪貓狗發聲,畫下一幅幅可愛毛小孩的動人身影。 圖/羅惠貞提供
藝術家羅惠貞用畫筆為流浪貓狗發聲,畫下一幅幅可愛毛小孩的動人身影。 圖/羅惠貞提供
藝術家羅惠貞用畫筆為流浪貓狗發聲,畫下一幅幅可愛毛小孩的動人身影。 圖/羅惠貞提供
藝術家羅惠貞用畫筆為流浪貓狗發聲,畫下一幅幅可愛毛小孩的動人身影。圖/羅惠貞提供

【記者羅智華專題報導】用畫筆為流浪貓狗發聲!因為有感於許多大街小巷的流浪貓、狗沒有民眾認養而居無定所、四處流浪,處境相當可憐,為讓藝術創作也能發揮愛心公益的力量,擅長繪畫與創作的羅惠貞運用手中的畫筆,描繪出一幅幅周遭流浪動物的無辜臉龐與超萌身影,栩栩如生的細膩筆觸令人忍不住大呼卡哇伊;除了藉由繪畫來拉近民眾與牠們的距離、提高流浪動物被認養的機會之外,她未來更計畫將創作進行慈善義賣,將所得用來幫助毛小孩擁有一個遮風避雨的家園。

談起為何想用繪畫來幫助流浪貓狗,羅惠貞說起心動念其實是源自於自己心愛的奶奶。她表示,爺爺七、八年前不幸過世,讓向來與爺爺感情融洽的奶奶,頓時失去了牽手大半輩子的人生伴侶,喪失生活重心,不僅心情低落、終日鬱鬱寡歡,更常因為思念爺爺而暗自落淚,奶奶的不捨與悲傷令家人看了都十分擔心。

直到某一天,老家附近突然跑來一隻流浪貓,一開始奶奶不以為意,但親人的貓咪卻時常跟在她後頭,只要聽到奶奶的呼喊聲,有靈性的貓咪就會立即出現在眼前、窩在她的腳邊喵喵撒嬌,就連奶奶去菜園種菜時,也是跟進跟出、形影不離,在貓咪的貼心陪伴下,奶奶逐漸走出喪親之痛、重拾昔日笑顏,令人不禁認為這是天上的爺爺特別派來陪伴奶奶的貓咪使者。

羅惠貞用藝術畫

宣導認養

羅惠貞說:「從奶奶身上,我看到人和動物之間的緊密情感,令人相當動容。」正因如此,讓她決定為這群流浪街頭的毛小孩做些什麼,透過手中的畫筆畫下身邊朋友與流浪貓狗間的溫馨故事,像是原本骨瘦如柴,被愛心民眾收養後長得圓滾滾、胖嘟嘟的可愛流浪貓;以及被大家暱稱為黑妞的高齡街狗,她希望透過繪畫創作來彰顯人與貓狗間的感情,藉此鼓勵民眾以認養代替購買。

在她細心刻畫下,每隻畫作裡的毛小孩不僅活靈活現,一雙圓滾滾的大眼睛更彷彿會說話、令人疼惜。像是她的繪畫作品中有一隻長相討喜的紅貴賓,當初因為一出生身體就不好,被寵物店認為賣相不佳而被棄養,朋友知道後趕緊認養牠,恰好朋友是在公益團體工作,經常帶紅貴賓去探望、陪伴獨居老人,可愛模樣讓阿公、阿嬤一看就忍不住露出開心笑容,不僅十分受長輩歡迎,更讓差點成為流浪犬的牠從此搖身為帶給人們歡笑的陪伴犬。

規畫義賣

幫流浪動物找家

「我希望未來可以發掘更多周遭流浪貓狗的故事,喚起大眾對動物生命權的重視。」隨著以貓、狗為彩繪主角的作品愈來愈多,羅惠貞也計畫未來舉辦一場從公益角度出發的流浪動物繪畫展,藉由義賣這些畫作,將所得捐贈給幫助流浪動物的相關單位,期待有朝一日這群毛小孩可以不再流浪街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