躋身第3大黨 柯P:將成最強監督者

 |2020.01.12
674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政黨票突破一百五十萬,確定立法院可成立黨團,更超越時代力量成為台灣第三大黨。柯文哲說,「我們不是小藍,也不是小綠」,民眾黨是獨立自主的政黨。成立政黨目的就是要成為第一大黨,主導台灣未來政治方向,今天只是一個起點,「先解決二○二二,再來討論二○二四」。

柯文哲說,民眾黨是藍綠以外的選擇,會高舉國家治理的大旗,解決藍綠不想解決的問題,「進軍國會只是第一步,我們會成為最強大的監督者,把台北經驗散播到全台灣」。柯文哲的談話,為二○二四年總統大選埋下伏筆。

柯文哲也說,僅管民眾黨是不關鍵少數,因為民進黨單獨過半,政治上可能沒有產生多大影響,但還是會有示範作用,如果遇到不合裡事情,會明確表達不對,不會有丟水球等;其次是進入立院後仍會組成影子內閣、成立智庫,因為國家政治、中央部會運作需要學習等,替未來建立基礎。

對於民進黨大勝,柯文哲說,這次選舉證實台灣政治已進入極端氣候,從二○一四年開始就見證台灣政治版圖的快速移動,極端政治變化相當快,必須要讓社會更成熟穩定,韌性社會才是努力目標。

柯文哲也說,超越藍綠不是消滅藍綠,而是和諧共存,未來將維持理性務實的態度,和其他政黨合作,希望有民眾黨的加入,台灣變得更好。

他表示,二○二二是下一個關鍵點,沒有人成立政黨是要當第三大黨,成立政黨目的是成為第一大黨,要主導台灣未來政治方向,今天只是一個起點,會把這個當基礎往前走,革命分階段,先解決二○二二,再來討論二○二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