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池上有機米赴日比賽 稻農謝美國獲金賞大獎

 |2019.12.27
2799觀看次
字級

影音來源:Youtube/COAteam農委會訊息回應小組

【本報訊】台東縣池上鄉的老農謝美國種植生產的有機米參加「日本米.食味分析鑑定國際大會」比賽,榮獲金賞大獎,縣長饒慶鈴表達最大的祝賀,再次強調呷好米來台東。

台縣縣政府農業處指出,高齡八十七歲農友謝美國,今年八月十三日第一次參加池上鄉農會稻米競賽拿下有機米組冠軍和十七萬元獎金,再代表台東出賽全國的「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複賽。九月二十六日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揭曉,謝美國一舉拿下有機米組的冠軍,縣長加碼頒發三十萬元獎金。

頂著全國米王頭銜的謝美國,出戰由日本「米.食味鑑定士協會」主辦的二十一回日本米.食味分析鑑定國際大會,經十一月三十日和十二月一日在千葉縣木更津市進行第一和第二輪比賽才分出勝負,由謝美國的有機米摘下金賞大獎。這是此一比賽舉辦以來,第一次有非日本人獲金賞大獎,震撼日本農業界。

「米・食味鑑定士協會」認證之食味鑑定士簡碩宏表示,其實「米.食味分析鑑定競賽」的評審過程時,評審會先以眼睛進行外觀審視米粒光澤度,接著聞米香,最後入喉的滑順感,對日本人來說米飯就應該只有米飯香,因此日本人對擁有芋頭香的台灣米較難接受,但這次可能因為氣溫較炎熱的關係,一改常態讓米香濃郁伴隨淡淡芋香,最後,由謝美國種植的高雄147號稻米以第2高分拿到金賞獎。

謝美國說,第一次比賽就獲得全台東、全台灣、甚至是國際級的日本比賽的榮耀。


圖說:全國米王頭銜的謝美國,出戰由日本「米.食味鑑定士協會」主辦的二十一回日本米獲金賞大獎。圖/擷取自影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