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采百人陣頭 湊陣祝福大眾

人間社記者許貞慧大樹報導 |2019.12.26
13836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許貞慧大樹報導】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敲鑼打鼓為啥事?只因各路神明與諸佛菩薩齊聚,祈願信仰傳承,世界和平,社會和諧,人心安定,五穀豐收。昨舉辦的二○一九世界神明聯誼會,以「百人陣頭,湊陣來祝福」,從一百零八家參與陣頭中,精選十八家特色傳統文化知名陣頭,在萬人照相台、菩提廣場表演,文武陣頭於佛教聖地演出,展現國家社會多元文化、宗教融和的寶貴資產。

震耳欲聾的鑼鼓管蕭樂聲助威下,花鼓、哨角、舞龍、舞獅、神轎、神將等陣頭齊集,在國寶級娘傘武術宗師呂柏達率領的中華傳統宗教總會娘傘團,為眾神明開路展開聯誼會序幕。

苗栗縣地方文化傳承協會祕書長吳冠均表示,輦轎聯誼會第一次參與世界神明聯誼活動,其宗旨以推廣傳承地方特有小轎文化資產為主,竹南五十三庄的小轎和其他地區呈現方式不同,特色是鏗鏘有力的鐵器撞擊聲響,和整齊一致的步伐。

文化部民俗審議委員黃文博提到,新化鎮狩宮什家將不同於八家將,差別在以黑白無常、牛頭、馬面,代替春、夏、秋、冬的四季神;表演方式以傳統文化藝術為主,慢條斯理呈現姿態優美,有別廟會的氣勢磅礡。

香港嗇色園黃大仙祠監院李耀輝(義覺)道長,,MH帶領百餘人共襄盛舉,首次跨境台灣呈獻「禮十方科儀」,其為道教重要齋醮科儀之一,由高功於儀式中施行「步罡踏斗」禮拜十方諸神,以表祈願、懺謝及悔愆之心意。此行特別安排三十六位經師,同時行禮演法、二十八位道長手持二十八星宿旗,以示對各方神明的尊崇。

文資局科長廖健雄表示,相當認同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推動宗教融和的「世界神明聯誼會」,讓更多人認識台灣的美好,也為傳承宗教文化努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