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月主題徵文--衣櫃】新娘衫

文/小方 |2019.12.12
2351觀看次
字級

文/小方

那件鑲著水鑽的新娘衫,有著天鵝絨的觸感,三十多年了,仍然保持如新,唯添了一股淡淡的味,那是股沉在衣櫃多年的香味。

看看那腰身,已是遙遠的記憶,還記得那年,這件衣裳一咕溜的就穿上,雙手反後輕快的拉上拉鍊,玲瓏有致的曲線襯托出衣裳的喜悅。

試試吧!這已用了五十多年的身軀或許還能擠入。拉開背後拉鍊,兩手撐開衣服,慢慢抬起左腳想竄入那年輕時的浪漫,重心不穩晃了一下,深怕跌跤了,於是坐在床沿,將雙腳一起踏入裙內,穩穩落地後起身站好,才小心地拉起衣服,糟糕!臀部有些卡住,用些力氣縮腹擺臀,終於拉上,還好雙手順利的進入蓬蓬袖裡。

往鏡前細看,衣服和臉上的細紋及冒出的白髮一點都不搭,心沉了一下下,但,背後的拉鍊還沒拉,也許,拉上會好些,雙手反後找到了拉鏈,慢、慢、拉。拉到腰間兩邊的拉鏈硬是碰不起來,不管如何縮腹挺胸。

身上載滿了歲月,怎能不膨脹,時光的餵養總沒停過,卻停留在這襲黑色禮服上。結婚那天,老公獨自步上公寓的三樓按了電鈴,我拎著一卡皮箱,就和他牽手而去。會如此簡單,只是不想面對繁瑣婚禮的花費,選擇參加了當時免費借穿婚紗的聯合婚禮,來自台灣各地的百對新人,在台中體育館共同完婚,壯觀啊!

婚禮後,為還人情仍要擺席,這就得有像樣的禮服,只好步入婚紗館,那一件件如公主般浪漫衣裳,竟挑起了占有欲,想擁有一件只屬於自己的新娘禮服。一生一次,就任性一回。只可惜禮服只租不賣,若要買對當時的我來說也是天價。步出婚紗館,開始尋找著自己的禮服,踏遍夜市、店面、百貨。就在一個角落,那一件天鵝絨的黑色小禮服閃閃發亮,黑色不喜氣,長輩不斷告誡著,但我就是喜歡,這一回就任性到底。

喜宴之後,禮服脫下,正式成了妻子,任性隨之藏入衣櫃。年輕的身軀不在,也任性不了了,再度脫下新娘衫,掛回只屬於我的浪漫故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