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小鬼大】 媽媽也要罰寫

文/Lingo |2019.12.10
1664觀看次
字級

文/Lingo

早上同事S分享了一件讓她好笑又好氣的事,笑聲充滿辦公室,無形中也提高了大家上班的能量。

S讀小四的大兒子個性鬆散,凡事大而化之,S不得不緊盯著他的課業。一天,她發現一個很明顯的錯誤,便要兒子罰寫一百遍,寫完才能睡覺。S丟下這句話:「明天早餐時我要看到一百遍罰寫。」就回房間睡覺了。

第二天早上不到六點,兒子用力搖醒她:「媽咪,趕快給我一片那個很厲害的面膜。」睡眼惺忪的S說:「講清楚,再說一遍。」原來,罰寫到一半睡著的兒子,半夜醒來繼續趕工寫完一百遍,早上照鏡子覺得臉色很難看,想用媽咪常說很有效面膜來敷臉。

顧不得自己蓬頭垢面,S邊幫兒子敷面膜邊問:「寫完一百遍,有記住了嗎?」

兒子很瀟灑地說:「可能。」

「什麼叫可能?有還是沒有?」

敷上面膜的兒子嘟著小嘴說:「如果妳跟我一樣,上了一整天課,下課還得去課輔班,然後又慘無人道地被罰寫一百遍,腦袋早就累到離家出走了!妳加個班回家就擺臭臉、罵小孩,我只不過『又』粗心,就要被罰寫一百遍。」

S說,當下她沒有「回嘴」,因為那一百遍「限時」完成的處罰,真的是把加班的「累」與「氣」加諸在兒子身上。

「抱歉!寶貝,是媽媽的錯。我想補償昨晚犯下的錯,你希望我怎麼做?」

「媽咪,那要不要把妳剛剛說的話寫一百遍?」

「你當真?」

「哈,我開玩笑的啦!下次如果我『又』粗心的話,就罰寫十遍……還是二十遍?算了,就五十遍吧!」

S無奈地笑著說,「這種小孩,我要怎麼教他到長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