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遭全面禁賽4年 無緣東奧、世足

 |2019.12.10
149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世界反運動禁藥組織(World Anti-Doping Agency)9日在國際奧會總部瑞士洛桑會議中表決,各國反禁藥組織一致同意,對俄羅斯處以全面禁賽,接下來4年內包括明年東京奧運、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甚至2022年卡達世足賽都不得出賽。

WADA早在2015年就針對俄羅斯反禁藥組織(Russias anti-doping agency)處以3年停權處分,指控其組織內部人員,涉嫌竄改甚至刪除千筆以上藥檢結果,並在期間涉嫌掩蓋運動員用禁藥實情,2018年9月解禁,但引發外界不滿,認為此舉讓WADA可信度蒙塵。

9日決議對俄羅斯處4年禁賽,自始自終站在還給運動員乾淨比賽立場的WADA副主席海蘭(Linda Helleland)表示,「我們欠缺給正直運動員一個強而有力的制裁判決。」

俄羅斯可在21天內向瑞士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ourt of Arbitration for Sport )上訴,若上訴未果,接下來4年,俄羅斯政府和運動協會禁止主辦國際賽,俄羅斯國旗、國歌不得出現在運動賽會,運動員不得代表國家參賽,只能以獨立運動員身分參賽。

俄羅斯在2014年索契冬奧爆發多位運動員用禁藥醜聞,2018年平昌冬奧多達168名俄羅斯運動員只能以獨立運動員身分出賽,俄國運動員接下來4年內唯一能代表國家出賽的,僅有2020年歐國盃,原因在於歐洲足球協會(UEFA)並未定義為大型國際組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