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攝影】 重返真樸,人間有愛

文/宜蘭美術館提供 |2019.12.08
2253觀看次
字級
和樂的長者 1993 圖/邱錫麟
至誠的祈福 1989 圖/邱錫麟
祖孫相伴 1989 圖/邱錫麟
背簑袋牧牛的快樂農夫1989 圖/邱錫麟
迎接媽媽到來1993圖/邱錫麟
大自然中的歡聚1987圖/邱錫麟
大世界裏的小天使1983 圖/邱錫麟

文/宜蘭美術館提供

「真樸」是一種生活,一種心境,更是一種智慧。「真」是純真而不虛假,「樸」是篤厚樸實,作者藉由相機的視角,探視尋訪人們真摯質樸的心,經由肖像或群像記錄各地民俗活動與宗教信仰、居家生活與基層勞動等景象,透過鏡頭補捉人間質樸溫馨的明亮。以直接攝影簡樸的手法,真誠為人間記錄「真善美」影像。

在我們欣賞的同時,感受到順應自然、樂天善良、樸實無爭的生活態度,是多麼珍貴啊!這些畫面裡,在每個微笑中,是否也讓你想起生命中一樣溫度的長者摯愛 ?心靈燃起一份真摯情懷。

這是人間之愛。

作者簡介

邱錫麟

一九四九年出生於宜蘭,平時喜好聆聽古典音樂,文學素養造詣佳。自中學國文教師退休後開始專心攝影,摯愛攝影的他,行腳遍及尼泊爾、印度、西藏與中國等地,以真樸之心與眼拍攝風土民情,捕捉是現實也是歷史的吉光片羽。

展覽訊息《重返真樸—邱錫麟人間攝影展》

即日起至109年3月1日,以「人間有情」、「人間有善」、「人間有美」、「人間有愛」四個主題在宜蘭美術館展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