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宗教音樂會 佛光人唱出信仰

人間社記者心嶺柏林報導 |2019.12.07
1950觀看次
字級
柏林協會老中青三代會員,以虔誠之心為大眾唱出信仰。 圖╱人間社記者心恆

【人間社記者心嶺柏林報導】德國柏林多元宗教冬季音樂會一日於ufaFabrik文化中心舉行,活動第一次由宗教之音(Faiths in Tune)及柏林Coexist Music & Events合辦,邀請柏林各宗教團體演繹秋冬季節的慶典內容。音樂會的主題為「燈」,希望透過音樂,呈顯出「燈及光明」在各個宗教的意義,柏林佛光山是唯一受邀的佛教單位。

音樂會以大合唱〈我的小燈光(This Little Light of Mine〉揭開序曲,佛光山由國際佛光會柏林協會會長黃家羚帶領會員共十三人,在合唱團老師陳思妤的指導下,以祥和音聲演唱〈信仰與傳承〉;其中,鋼琴伴奏則由信仰巴哈伊教(Bahai)的Adrian Zendeh協助。

音樂會上多位具有音樂專才人士出席,互相為不同宗教團體和音、伴奏,讓與會者感受到音樂無國界,也無宗教隔閡。

佛光青年劉育銓先以德文介紹佛光山的人間佛教,宛如一盞明燈照亮世間,更希望把美好的信仰傳承給所有有緣眾生。柏林協會老中青三代會員以虔誠之心、自信的笑容,為大眾唱出人間佛教的善美。

柏林佛光山住持妙祥法師、副住持永超法師也特別到現場為佛光人加油。

印度教以排燈節(Diwali)慶典歌曲〈點燈〉獻眾,伊斯蘭教及蘇菲派(Sufi)以阿拉誕辰為眾祈禱、猶太教則帶來燭光節(Chanukkah)歌曲,並邀請幼童上台一起點亮世界,巴哈伊教唱出「地球是唯一土地,眾生是她的子民」,呼籲大眾愛護大地之母,基督教福音合唱團也以多首耶誕音樂讚頌基督降臨。最後一首歌曲則是與會的一百二十人大合唱〈和平〉及〈平安夜〉。

妙祥法師表示,信仰傳承不僅是傳給下一代及有緣人,也是個人在佛道上生生世世的傳承。透過宗教音樂會,可以看到各宗教對自己信仰的虔誠,「我們也要走出去,跟大家分享佛教信仰的法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