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米

陳彥樺台北市薇閣中學七年愛班 |2019.12.06
1753觀看次
字級
親愛的黑米,你在今天早上離開了我們。 今早,我正在上數學課時,看到表弟來訊通報,我聽到他說你死了,接下來我從畫面上看到你被放在推車上,被人推了回來,我不敢相信,也不想相信。上完課之後,我立馬衝回家看你,可是卻再也看不到你對我們搖著尾巴,一臉憨憨的模樣了。圖/SHAN

陳彥樺台北市薇閣中學七年愛班

親愛的黑米,你在今天早上離開了我們。

今早,我正在上數學課時,看到表弟來訊通報,我聽到他說你死了,接下來我從畫面上看到你被放在推車上,被人推了回來,我不敢相信,也不想相信。上完課之後,我立馬衝回家看你,可是卻再也看不到你對我們搖著尾巴,一臉憨憨的模樣了。

我們在你的墓前上了香,也念了經,不知道你有聽到嗎?我想,我還是接受不了你離開的事實,直到現在我的心裡還是空空的,就像少了什麼一樣。少了你,我好不習慣,可是現在再也看不到你了……

還記得當初在狗狗領養中心,第一眼就是看到你活力充沛,一副老大的模樣。當時,你的兄弟姐妹跟我們玩累了就趴下休息,可是你卻還是活蹦亂跳的,我們便決定把你帶回家。晚上,我們帶著你先去採買用品,在車上的你有些安靜,可能是有點緊張吧!爸爸想到還沒幫你取名字,於是就幫你取了一個名字——黑米。

開學了,我沒辦法陪你玩,只好讓媽媽在家裡訓練你坐下、握手和撿球。放學一回家,我便衝到你身旁和你玩,那時你還不是很會走路,跌跌撞撞的,常被自己絆倒,我笑你,你還會賭氣不理我,我都說你是一隻很有個性的狗。

時間過得很快,然後你變大隻了,也學會下樓梯了。以前你總是縮在前院裡,不敢亂跑,可是現在你卻常常跑得不見蹤影,還常常上演追車的戲碼。有一次,你躺在車子底下,卻不小心被車子壓到,接著你竟然就跑出門了,還消失了好幾天。你一消失,我們每天都在找你,幾天後你才回家,從水溝方向一拐一拐地走了回來。一見你受傷,我們立刻帶你去看醫生,而醫生卻說你毫髮無傷。那時,我們在車上半罵半笑的說,你真是個戲精;說完,你揮了揮看似受傷的手,小小聲的叫了一聲,把大家都逗樂了。

還有一次,你追車追到不見,就像蒸發般消失,一點消息都沒有,最後是被一間收容所撿到,我們知道後都嚇了一跳,因為你被撿到的地方離家裡有好幾公里遠。放學,我們去接你回家,你被帶出來時,眼神有點迷茫,就像不認得我們一樣,還好你只是愣了一下,並沒忘記我們。回家之後,媽媽就說要給你加菜,看著你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我們都鬆了一口氣。

前一陣子剛上國中,課業繁忙,沒那麼多時間陪你,你也常常不在家,我們回到家也不會像之前一樣那麼常陪你玩,真是抱歉!前天早上出門前,我還看見你在門口晒太陽,可是今天,你卻變成冰冷的屍體,一動也不動了!缺少你的日子,我無法想像。你不在了,我才知道原來你對我來說是多麼的重要,我真的真的好想你,這一種感受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黑米,我愛你!請你不要忘記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