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尋醫 搶救百年櫻后

 |2019.12.02
168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嘉義訊】嘉義縣阿里山賓館前的四棵染井吉野櫻花群是全台海拔最高、最老的百歲櫻花群,每逢櫻花季都會率先開花,因此與阿里山工作站前的染井吉野櫻被稱為「櫻后」、「櫻王」,但近幾年櫻后的開花狀況不佳,有樹醫研判可能是受到菌種感染,阿里山賓館本月六日至八日將邀請專家舉辦復育論壇,共同討論治療對策。

阿里山賓館表示,本周將邀請國發會前副主委曾旭正、林業試驗所博士董景生,以及南藝大國際長陳泓易等專家,舉辦「阿里山地方創生與森林保種復育論壇」由專家們共同討論治療染井吉野櫻樹的相關對策。

樹醫建議透過斷根、養根讓根系復壯,但診治情況不佳,阿里山賓館決定向外求援,且為避免生病的染井吉野櫻樹受太強硬的治療而病況加重,阿里山賓館採用較溫和的方式,先移除長期壓住櫻花樹根部的石板,讓根部能透氣透水,並增強覆土養分與透氣透水性。

知名布袋戲偶團三昧堂行銷總監嚴仁鴻在聽到櫻后生病的消息後,也與阿里山賓館合作,斥資三十萬元打造一尊櫻后戲偶,希望能透過藝文演出吸引民眾對櫻花樹的關注,進而找到名醫為櫻后治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