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背心占據拉法葉百貨公司

 |2019.11.19
125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巴黎觀光景點、具代表性意義的拉法葉(老佛爺)百貨(Galeries Lafayette),十七日下午在「黃背心」示威者進入後,已經拉上鐵門停止營業。警方和百貨保全人員被拍到用力推擠以驅離示威人士。

現場影片顯示,示威群眾遊走拉法葉百貨十九世紀建築的多個樓層,在精品櫃位和奢華品牌之間唱歌呼口號,並揮舞黃背心。

示威人士拉起抗議橫幅,譴責現代消費主義,上面寫有「讓我們全體一起,摧毀毀掉我們的東西」,這是部分人士稱為「占領消費殿堂」活動的一環。拉法葉百貨並未傳出財損。

百貨保全人員後來開始強力將人推擠出店外,包括部分媒體記者。大批警力也被部署到拉法葉百貨。但他們未進入百貨公司內,僅留在外面控制「疏散」一般顧客和觀光客,並防範有更多示威者溜進大樓裡。

一些社群媒體說,侵入拉法葉百貨的黃背心示威者可能面臨一百三十五歐元(約新台幣四千六百元)的罰款。

根據《巴黎人報》,示威者進入拉法葉百貨約一小時進行「象徵性行動」,大多數在下午二時和平離開。但拉法葉百貨仍將關門直至周一。

這場活動是為了呼應在法國各地發生的數百起示威抗議,以紀念黃背心運動滿一周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