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綠燈大驚奇!綠燈吃素 紅燈停止吃肉

 |2019.11.15
7640觀看次
字級
比利時布魯塞爾的紅綠燈出現去吃素「GO VEGAN」的字,紅燈是「STOP MEAT」停止吃肉。圖/取自網路

編輯張睿杰/綜合報導

紅綠燈是交通守護者,台灣紅綠燈的小綠人讓觀光客驚豔,經拍照分享後世界知名。現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紅綠燈更厲害,綠燈會出現去吃素「GO VEGAN」的字,紅燈是「STOP MEAT」停止吃肉。

紅燈停綠燈行,天天看的交通號誌一成不變,台灣把紅綠燈以小人走、停的方式讓燈號活起來,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更進階,以綠燈出現去吃素「GO VEGAN」的字樣鼓勵大家吃素,紅燈則是則出現「STOP MEAT」停止吃肉的字。以環保觀點出發吸引大家的眼球。


圖說:VEGAN維根主義(英語:Veganism)是一種哲學,是一種生活方式。志在盡可能排除對動物的剝削與虐待。圖/取自網路

這樣的燈號出現在布魯塞爾幾十個交通號誌上,已經持續好幾個星期,一位受採訪的民眾告訴《吃素與生活》雜誌:「我相信這不是秘密的在進行。」在2017年比利時政府製作的食物倒金字塔圖說,清楚說明加工肉類等同垃圾食物,盡量少食用這些食物,而金字塔頂端是水果、豆腐、蔬菜和水,鼓勵民眾多吃這些有益健康,愛護地球的食物。圖表由組織 Flemish Institute for Healthy Living 發布。


圖說:呈現倒三角形食物金字塔,頂部要大量攝取的食物包括水、蔬果、豆腐及穀物,中間為海鮮及蛋奶類,最底層的則是紅肉。圖/取自網路

關於VEGAN你不可不知

維根主義(英語:Veganism)是一種哲學,是一種生活方式。志在盡可能排除對動物的剝削與虐待。包括:食用動物或動物身上的部分(包含肉類、魚類、甲殼類及昆蟲)、奶製品(如起司)、蛋、蜂蜜、鵝肝醬等;購買動物或參與傷害動物的消費行為,如消費支持海生館、動物園、馬戲團,或其他形式的動物展演;避免使用來自動物,或會造成動物痛苦的產品,如皮草、皮革、羊毛、羽絨、蠶絲、經動物實驗之產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