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偏鄉醫療 補助公醫留任

 |2019.11.15
157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為改善偏鄉醫療資源嚴重落後的問題,行政院昨天核可「公費醫師期滿留任獎勵計畫」,明年起,對於服務期滿、未滿六十五歲的公費醫師,續留或申請至高度偏遠地區、偏遠地區的公費醫師分發服務醫療機構執業者,每人每月可補助七到十萬元,並將依偏遠程度、科別,給予不同加成。

衛福部昨天在行政院會報告「優化偏鄉醫療精進計畫」,醫事司長石崇良表示,過去每年可分發約一百位公費醫師至偏鄉服務,明年剩四十八人,後年更只剩二十人,過去偏鄉總服務人數至少都有三到四百人,後年將跌破兩百人大關。

為增加誘因,政院昨拍板,明年起,公費服務期滿且未滿六十五歲的公費醫師,決定「續留」或「申請」至偏遠地區執業者,每人每月補助七到十萬,再依偏遠程度以及科別給予加成,最高可拿到每月十八萬。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衛福部同時也替公費醫師設想生涯規畫,若遇生子、求學等情形,公費醫師或偏鄉離島醫師請假期間,二十七家醫學中心或準醫學中心會隨時補足偏鄉醫師的缺口,且偏鄉醫師若在臨床上需要支援。

此外,行政院會昨天也通過《中醫藥發展法》草案,將函請立法院審議。蘇貞昌表示,他在今年五月也核定「中醫優質發展計畫」,二○二○至二○二四年間將投入六點七億元,提升中醫健康照護品質;政府也在醫療體系納入更多中醫健保服務項目,提供健保給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