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繳交基本費 傳統市話 民眾多備而不用

 |2019.11.13
173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東訊】現今通訊發達,很多人習慣直接打手機,或使用LINE、臉書等免費社群軟體聯繫,使用市話機會愈來愈少,許多人已經忘記,甚至不知道各縣市的市話區碼。中華電信台東營運處表示,市話營收雖然一年不如一年,但仍有一定的需求和市場,不至於走入歷史。

中華電信台東營運處科長李明河指出,在手機、網路不普及的年代,市話是電信公司的金雞母,一度占總營收百分之八十以上;隨著人手一機、網路吃到飽成常態,加上免費通話的社群軟體也改變消費者行為,目前市話僅占總營收百分之二十左右。雖然市話被需要程度大大下降,許多民眾仍保留市話「備而不用」,每月繳交五十三元基本費用。市話營收逐年減少,靠網路、MOD電視機上盒等營收,來補足流失的營收。

李明河認為,老人家、公司行號以及公家機關等,仍高度依賴市話做聯繫,中華電信經營市話仍有一定利基與市場需求,應該不至於消失。

台東縣民邵月妹表示,因為住在偏遠的達仁鄉部落裡,她使用市話的機會比手機更多,她聯繫家人習慣用市話,手機偶爾會遇到訊號不良情況,市話就沒有這個困擾,除非是線路故障。

打長途市話會用到區碼,例如台北○二、台東○八九、花蓮○三八等,為何獨缺○一這個區碼,令人好奇。中華電信南區分公司台東營運處表示,一字頭是留供特殊使用,所以○一區碼保留下來。

另有一說是在戰後初期國民政府還沒遷台前,成立「郵電管理委員會」,把○一留給南京,遷台後,台北只能排○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