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銷訂單連11黑 9月年減4.9%

 |2019.10.22
107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經濟部昨日發布九月外銷訂單四百五十五點三億美元,年減百分之四點九,是連續十一個月負成長;經濟部表示,外銷接單受惠國際手機新品上市及年終銷售旺季,年底接單旺季仍旺,但難超越去年,今年全年接單難繼續成長,預估將呈負成長百分之四至百分之六。

經濟部統計處長黃于玲分析,第四季進入歐美銷售旺季,受惠於國際品牌智慧手機新品上市效應,5G基礎建設持續擴展,估計第四季接單會比第三季好,但去年基期偏高,預期我接單減幅將呈逐月收歛走勢,最快於今年十二月轉為正成長。

累計今年前三季訂單金額為三千四百八十九點六億美元。

黃于玲指出,若今年全年接單要呈正成長,須在接下來三個月,平均每月接單金額須達到五百四十三億美元,以目前經濟情勢而言,今年全年接單金額難超越去年全年五千一百一十八點二億美元。

今年九月接單金額四百五十五點三億美元,月增百分之十三點七,年減四點九。第三季接單金額為一千二百六十一億美元,為歷年同季次高,年減百分之五點四。

展望未來,黃于玲表示,全球景氣趨緩,國際貿易紛爭未解,市場需求續呈保守,惟第四季進入歐美年終銷售旺季,國際品牌智慧手機新品上市效應,加上5G基礎建設、高效能運算、AI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新興應用持續擴展,可望推升資通信及電子產品接單持續成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20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