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吉貝釀災 東京佛光人冒雨送物資

人間社記者覺智東京報導 |2019.10.21
1785觀看次
字級
哈吉貝颱風侵襲日本,覺岸法師(見右圖右)代表佛光山慈悲基金會、NPO國際ブリアー捐贈救災物資,送抵佐野救災物資本部。圖╱人間社記者覺耀
哈吉貝颱風侵襲日本,覺岸法師(見右圖右)代表佛光山慈悲基金會、NPO國際ブリアー捐贈救災物資,送抵佐野救災物資本部。圖╱人間社記者羽田巳應

【人間社記者覺智東京報導】今年十九號颱風哈吉貝十二日侵襲日本,帶來嚴重災損,東京佛光山寺、國際佛光會東京協會及佛光山慈悲基金會於第一時間組織會員信眾,向相關單位詢問並調度救災所需物資,如毛巾、防水布及砂石袋等,積極、持續參與救災。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也致電指示與關心。

哈吉貝帶來強降雨,全日本有一百二十處的十二小時降雨量,都創當地新高紀錄;神奈川縣的箱根町十二小時降雨七百二十九點五毫米,居全日本之冠,總雨量也破一千毫米。

經向當地受災區埼玉縣東松山市役先行關心了解後,十五日僧信二眾募集物資打包、裝箱,並集中至東京佛光山寺,十七日上午觀音法會,大眾將功德回向給受災者,隨後共同協助整理物資並搬上車,以四部車運送至東松山市市民福址中心,由課長松田女士代表接受。

此外,經NPO法人國際ブリアー事務局松田如央聯繫後,為了讓災民安心避難,東京佛光山寺住持覺岸法師偕覺耀法師、妙琛法師及信眾,十八日繼續冒雨前往櫪木縣佐野市運送賑災物資,包括特地準備的防水帆布;位於櫪木縣的國際佛光會宇都宮分會前會長陳雪梅,也帶領佛光人前往協助。傍晚六時半,佛光救災物資送到佐野市救災物資本部,並由覺岸法師代表佛光山慈悲基金會、NPO國際ブリアー捐贈救災物品,佐野市役所產業推進課係長林田治美代表接受。

箱根賞楓季 恐怕泡湯

哈吉貝重創日本已逾一周,據NHK統計,已知造成七十九死、十一失蹤及三百九十六傷。這場風災促使日本七十一條河川共一百三十處堤防潰決,逾五萬二千八百棟民宅淹水,其中有約三千五百棟屬全毀、半毀或部分損壞,還有二十個都縣發生三百七十四件土石災害。

根據日本內閣府統計,截至十九日上午為止,仍有十二都縣合計四千六百四十六人留在避難所生活,其中以福島縣一千七百三十四人最多、長野縣一千零一十二人居次、宮城縣六百六十二人第三。

除了民宅,日本許多景點也損傷慘重,箱根登山鐵道因風災發生土石崩落,造成鐵道橋墩流失、電線桿損壞等災情停駛,目前湯本站到強羅站區間暫以巴士接駁,年底前恐難復駛。這對即將迎接賞楓季觀光人潮的箱根地區來說,恐造成衝擊。

負責營運日本北陸新幹線的JR東日本公司表示,颱風讓長野市的長野新幹線機廠淹水,造成車廂受損,東京站往來金澤站的部分車輛停駛,預定到二十五日才會恢復全線通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