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稅效應、股市萎縮 財部明年稅收 估增不到2%

 |2019.10.21
91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日將審查財政部及所屬明年度歲入預算,財政部編列明年稅收預算數近一點六八兆元,較今年度預算成長約百分之一點九七,在減稅效應及股市動能萎縮影響下,增幅不如去年的百分之三點五,財政部對於稅收預算編列顯得較為保守。

依財政部書面報告指出,十大稅目中,關稅、貨物稅、證券交易稅、期貨交易稅、菸酒稅預算數都減少;營利事業所得稅、綜合所得稅、遺產及贈與稅、營業稅則增加;特種貨物及勞務稅(俗稱奢侈稅)則持平。

財政部指出,所主管的二○二○年歲入預算共編列約一點七五兆元,較二○一九預算數增加約百分之三點二九。

其中又以稅課收入為大宗,共編列一點六八兆元,年增百分之一點九七,相較於去年編列預算時的增幅百分之三點五,明顯較為收斂,據了解主要原因在於減稅政策,多少限縮稅收成長空間。

以關稅來看,由於台紐經濟合作協定、WTO資訊科技協定等擴大關稅減讓,以及海關進口稅則調降日本山藥、清酒等關稅影響,明年預算數略減百分之零點二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