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降息1碼 追平歷史低點

 |2019.10.17
104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南韓央行宣布降息一碼,為今年來第二度降息,並警告在全球經濟成長低迷衝擊出口、抑制物價的情況下,今年經濟成長可能不如預期。央行總裁李柱烈並表示,目前仍有降息空間,但此時還無須實施量化寬鬆(QE)計畫。

彭博資訊報導,南韓央行十六日決議,將七天期附買回利率調降一碼至百分之一點二五,追平二○一七年底史上最低紀錄,此決議符合市場預期。

南韓央行指出,今年的經濟成長率恐怕無法達到七月預測的百分之二點二。國際貨幣基金(IMF)已把今年南韓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預測從百分之二點六下修至百分之二。

南韓最新經濟數據為央行降息提供依據。出口已連續十個月走下坡,其中半導體外銷大幅下滑,對中國大陸的出口也明顯降溫,已經衝擊到民間投資和徵才。九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一年前下降百分之零點四,為南韓物價史上首度萎縮,也突顯國內經濟成長動能疲軟。南韓央行預估通膨率,明年可能升至百分之一。

投資人關注南韓央行是否暗示會進一步調低利率,對此李柱烈表示,必要時仍有降息空間,但堅稱此時無須採取非常規措施來支撐經濟成長和物價。不過,他也暗示,若政策空間愈來愈小,未來仍可能考慮QE等措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