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2007.08.01
279觀看次
字級

扁再函潘基文 信件送達紐約

陳水扁總統二度致函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首度致函安全理事會七月輪值主席、中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王光亞,這兩封信件七月三十日以外交郵包寄達紐約,駐紐約聯合國工作小組將在適當時機送交聯合國總部。七月三十一日是王光亞擔任七月輪值主席最後一天。

蘇營:棋局已定 蘇不接副手

報載謝長廷副手轉向蘇貞昌,蘇貞昌核心幕僚昨天表示,不清楚謝長廷陣營在想什麼、做什麼,尊重他們的選戰打法,但棋局已定,蘇貞昌「全力輔選,不要位子」的立場不變。幕僚說,蘇貞昌現在只是一介平民,應該還給他自由清靜的生活空間。

中美洲高峰會 扁將晤五國元首

外交部昨天指出,陳水扁總統二十日將出訪中美洲,出席在宏都拉斯召開的第六屆台灣與中美洲元首高峰會

;邀訪中美洲友邦元首作業中,初步敲定宏國與瓜地馬拉、貝里斯、薩爾瓦多、尼加拉瓜等五友邦元首會出席,巴拿馬及多明尼加則還在洽談中。

美眾院決議 台灣高層訪美解禁

美國聯邦眾議院七月三十日無異議通過一項不具約束力的決議案,呼籲美國行政部門解除長期對台灣高層官員,包括民選總統的訪美限制,並要求美國政府允許內閣成員與台灣對等層級官員直接交流。這是眾院首次通過類似決議案,即將送請參議院審議。

四川反貪 民眾寄檢舉信免郵資

為鼓勵民眾檢舉貪官污吏,中國四川省規定從八月一日起,不管是檢舉信還是表揚信,凡寄往紀律檢查部門的普通信件,只要信封上寫明收信地址是「紀委」、「監察局」都可免郵資,成為中國一項創舉。

湖南大旱 百餘萬人飲水困難

中國湖南省中南部地區因為持續乾旱少雨,七月開始旱情迅猛發展;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揮部表示,目前湖南已有一半以上的面積出現不同程度旱情,一百二十多萬人出現飲水困難,長沙市為了保抗旱用水,境內所有水力電發站已停止發電。

中國洪災 損失逾五百億人民幣

中國大陸今年洪災頻傳,中國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截至七月二十九日的統計顯示,全中國洪澇農作物受災一億一千八百萬畝,受災人數一億一千九百萬人,因災死亡六百五十二人,五百八十八萬人飲水受影響,直接經濟損失人民幣五百二十五億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