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 樂觀面對苦難

文/Miss MAY |2019.09.18
1225觀看次
字級

文/Miss MAY

即便已過去多年,現在回想起來仍然記憶猶新。

媽媽第一次確診乳癌是在我大學時期,這許多年間反覆化療、開刀,甚至多次因狀況不佳進出加護病房,每一次,我都覺得自己準備好了,但真正面對時仍一次次崩潰。這才發現,面對家人的離去,似乎是做再多心理建設都無法準備好的事。

我想,我至今依然還沒準備好,感恩的是,我現在仍然擁有她。

雖然每次發生狀況時,我常因在外工作無法立馬出現在媽媽身邊,但她一直十分樂觀、勇敢,在與癌症和平共存的期間,總是能把悲傷難過轉換為歡樂。

記得化療初期,因藥物副作用導致她嚴重落髮,幾乎已是頭頂無毛狀態。一開始還會戴上各類造型假髮、頭巾,到後來,因為天氣熱及穿戴不適與不便,漸漸地也就不再遮掩。

有一次到親戚家作客,碰巧有朋友到訪。親戚的朋友看到頭頂光亮無毛的媽媽,還以為是修行的居士,便逕自以「師父」相稱,當下並未多作說明,訪客離開後全家人才哄堂大笑,媽媽那陣子還因此以修行者自居。

這就是我的媽媽,一直以來總是樂觀面對苦難,也希望每一次的苦痛過後,她都能以歡笑迎向接下來的生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