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大亂鬥 逾500名醫護譴責暴力

 |2019.09.17
106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香港民眾十五日自發上街遊行,在政府總部外演變為警民衝突;入夜後,北角區也爆發多次民眾打鬥事件,導致多人受傷和被捕。逾五百名醫護人員昨天登報發表連署公開信譴責暴力。

香港電台報導,逾五百名醫護人員在《明報》、《信報》刊登全版廣告,發表連署公開信,呼籲維護香港法治,勿美化暴力。

公開信認為,借反對「逃犯條例」修例為名的非法暴力有增無減,市民對政府、警察甚至公營機構被挑起不必要的敵對情緒,願香港盡快回歸正軌。

香港政府總部發言人前天也批評示威者暴力程度不斷升級,行為目無法紀。

港府指前晚銅鑼灣、灣仔和中區一帶有人進行非法遊行和集會,向政府總部投擲磚塊,又在金鐘和灣仔一帶多處縱火、破壞港鐵站,還有人在灣仔一間酒店外焚燒國旗,挑戰國家主權。

香港網友前天發起的「港島行街」行動,再次演變成警民對峙,聚集在政府總部周邊的示威者傍晚遭警方以水炮車搭配催淚彈強力驅離後,轉至灣仔、銅鑼灣一帶,但未再爆發激烈衝突。

親北京的建制派傳統根據地北角與港鐵砲台山站附近,晚間則出現被指為「福建幫」的白衣人毆打黑衣人以及白衣人持刀上街事件,防暴警察趕赴現場戒備,期間有救護義工與記者受傷,同時也有白衣人遭黑衣人圍毆濺血。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峰則以擴音器要求警方放人不要濫捕,遭警方以阻礙警員執行職務罪名拘捕。他是首名在示威現場被捕的立法會議員。

醫院管理局表示,直至昨天凌晨零時,共接到十八人受傷送院的報告。仍在留醫的傷者當中有三人重傷、七人穩定、一人情況未明。

醫院指出,其中一名傷勢嚴重的藍衣男子,前天下午在灣仔遭十多名示威者圍毆,送醫時一度重傷昏迷,有報導指他與在場人士發生口角衝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