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連13凍】 央行理監事會 3大看點

 |2019.09.16
101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中央銀行周四將召開第三季理監事會議,除市場預期貼放利率「連十三凍」、維持現行百分之一點三七五不變外,還有三大看點:一是中央銀行對今年經濟成長率的預估,是否跟著主計總處上修,二是央行總裁楊金龍對美國貨幣政策、美中貿易發展等國際金融情勢的評估,第三則是我國是否跟進國際潮流,有調降貼放利率或擴大寬鬆的可能性。

銀行主管說,去年第四季以來,央行連三季下修今年經濟成長預估,若央行本周四跟進主計總處腳步上調經濟成長,代表台灣受惠台商資金回流、貿易戰轉單效應等,讓央行看好台灣經濟表現,國內景氣可望落底回春。

其次,聯準會FOMC會議結果周四凌晨出爐,及歐洲央行日前宣布調降利率並重啟QE(寬鬆貨幣),雙管齊下刺激經濟成長,楊金龍會後對國際金融市場的剖析、對台灣經濟與貨幣政策可能影響,成市場關注焦點。

第三,央行貼放利率連十三季不動後,未來究竟是向上,還是向下走,市場看法不一。全球央行陸續調降官方利率,加上國際景氣充滿不確定性,台灣十年期公債在八月十五日盤中一度跌至零點六二,為歷史新低紀錄,看在債券商主管眼中,暗示台灣也有機會跟進國際潮流、調降貼放利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