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 燈

陳聖如/新堡大學大學二年級行銷系 |2019.09.13
1320觀看次
字級
晨曦初露,和煦的旭日微光,緩緩而安謐地,從東側的半山腰冉冉升起。 一聲清脆鈴鐺聲朝氣作響,伴著送報員的單車迎面駛來,在淡淡微光的倒影之下,總能看見他勤勞的身影。五樓的王先生,一如往常的於清晨的五點四十分,揮汗如雨,慢跑而歸。 圖/River

陳聖如/新堡大學大學二年級行銷系

晨曦初露,和煦的旭日微光,緩緩而安謐地,從東側的半山腰冉冉升起。 一聲清脆鈴鐺聲朝氣作響,伴著送報員的單車迎面駛來,在淡淡微光的倒影之下,總能看見他勤勞的身影。五樓的王先生,一如往常的於清晨的五點四十分,揮汗如雨,慢跑而歸。

此時此刻,一輛頗有年紀的小客車帶著喀喀音頻向我經過,隨後便又揚長而去,我知道那必是住在三樓的李先生,正匆匆趕往工作的路途上。 然而,只在俯仰之間,住在對街右側小樓房的婦人,沒意外的推著那斑駁的三輪車蹣跚而來,駐足我身邊,叫賣起早點給周圍的居民,以求生計。

不久,當雞鳴之際,隱約能聽到二樓的陣陣鬧鐘鈴響,忽慢忽快,然後又快慢有致,我知是正值荳蔻年華的葉小妹又睡過頭要遲到了。早晨的時光,在萬物剛甦醒之時,世界正默默的運轉。

到了傍晚時分,我看見放學回家的中學生,含羞帶怯的勾著小手,正敘寫他們青春的小情小愛。日落前,也看見放棄婚姻、心有不甘的劉太太,手上握著空空的啤酒瓶,帶著哭腔與醉意,孤身走在大街上。

這天,仍是個平凡的夜晚,微風徐徐拂來,月光明朗如初。此時,有的人歡愉,有的人傷感;有的人位居高處,有的人懷才不遇;有些人光芒萬丈,有些人一身滄桑。世間上的人們呀,各自擁有著各自的命運,各自譜寫著各自的故事。這世界不會永遠的溫柔,爾偶也會讓你發現事實的殘酷;這世界不會永遠的無情,偶爾也會溫柔的撫摸你。

而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仍佇立於此。我是一盞柔和街燈,哪怕一燈如豆,也願意聆聽人間的世態無常,包容世間的愛恨情愁。也許,紛擾的紅塵俗世使你感到疲累,但我願親愛的人們呀,永遠別讓最單純開朗的笑容被時間所改變。

要記得千萬別耽溺在黑暗空間裡,應該要學會放下執著,放慢慌亂的步伐,抬頭看看,你會發現我自始至終都佇立在你身旁,靜靜的為你照亮黑暗,給予你力量。然而,也千萬別忘了,每個人都是這凡間裡的小小星辰,要懂得用自己微小的光芒,照亮整個世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