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友伯伯,謝謝你

卓聿豐/台中市衛道中學國中部二年乙班 |2019.09.06
1161觀看次
字級

卓聿豐/台中市衛道中學國中部二年乙班

在學校總會看見一個身穿白T、深藍色牛仔褲的身影,他默默地在校園中幫電燈、桌椅、水龍頭……等東西「治病」,你猜到他是誰了嗎?沒錯,他就是任勞任怨的工友伯伯。

工友伯伯有著一身黝黑的皮膚、粗壯的身體,他的臉上總是掛著一抹陽光般的笑容,身上總是背著一個百寶袋,裡頭應有盡有,每當要幫「病人開刀」時,他就會帥氣的掏出工具,鉗子、鑽子、螺絲起子……三兩下,便可「手到病除」,說到這,不禁令我想起了一件事……

那天,學校舉辦一場語文闖關活動,學生必須在校園中的各個關卡進行挑戰,這項競賽喚起了我的好勝心。比賽一開始,我就像隻脫韁野馬,卯足全力邁向第一關,接著闖過第二關……前幾關對我來說易如反掌,我一路過五關斬六將,一轉眼,其他人早已難望「我」項背。來到最後一關,我反覆思索,答案卻好似與我捉迷藏,過了許久,我好不容易才解出答案,眼看追兵就要追上來,我不禁著急起來,原本悠閒的腳步變得倉促,匆匆地往終點奔去。

為了搶快,我只好抄捷徑,直接轉入一旁的小路,由於路面凹凸不平,我一個不小心,跌倒在地,弄傷的膝蓋鮮血如泉水般湧出。這時,工友伯伯恰巧經過,看見我狼狽的坐在地上,馬上放下手邊的工作,走到我面前,蹲下來說:「看你傷得不輕,我扶你去保健室。」我把手搭在他的肩膀,步履蹣跚地走向保健中心。當護士阿姨正在幫我處理傷口時,工友伯伯早已轉身離去,望著他的背影,心中的感謝不由得浮現。原來,平日沉默的工友伯伯不只技藝精巧,其實心地還很善良!謝謝工友伯伯,你真是學生的校園天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