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星雲大師 紀碩鳴結緣佛法

人間社記者許貞慧高雄報導 |2019.08.23
1428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許貞慧高雄報導】「記者要有一雙佛眼。」香港資深媒體人紀碩鳴說,大師教導他當記者,在第一線採訪,凡事以佛法的哲學角度思考,看待世間萬物,所報導出來的內容,會更有說服力;這句話一直是他增上的力量。

「和星雲大師結緣,就是和佛的緣分!」無宗教信仰,曾獲亞洲出版協會頒發最佳記者大獎的紀碩鳴表示,適逢二○一九年供僧法會、大師華誕的這一天,以《人間佛緣──走近星雲大師》一書做為文化獻禮,是他人生的大榮耀。書中單純以記者視角,將親近大師及對佛光山文化的認識,所思、所想、所念的心得感受記錄,字裡行間透露他對大師慈悲為懷、博大胸襟的敬意,以及對弘揚人間佛教的感佩。

《人間佛緣──走近星雲大師》亦是紀碩鳴難忘的生命記述,書中談到與大師的緣分,讓他沐浴在佛的慈悲;大師的智慧法語,總讓他鬱悶的心情豁然開朗。

「緣分不是等待,而是奮進。」紀碩鳴表示,緣分是什麼?緣分不是什麼都不做就有,人與人間的緣分,都是需要自己爭取來的;他從二○○五年第一次採訪星雲大師,佛光山文化展現出的震撼,讓他與人間佛緣,就此展開。

紀碩鳴也提到,大師倡導人間佛教,倡導人人可以成佛,他其實就是離我們最近的佛。只要我們願意努力,就有緣分;只要走近,就能與大師心靈相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