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GDP 突破5兆人民幣

 |2019.08.18
190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大陸三十一個省分今年上半年GDP(國內生產毛額)數據已全數公布。在GDP總量方面,廣東上半年GDP首度超過人民幣五兆元大關,高居首位。根據各國今年GDP預測,廣東若以單獨經濟體來看,今年將有機會超越墨西哥,成為僅次於西班牙的全球第十五大經濟體。

據中新網報導,廣東上半年GDP總量達人民幣五兆五百零一億元,江蘇省上半年GDP總量為四兆八千五百八十二億元緊隨其後,山東上半年GDP總量為四兆一千八百二十三億元,排名第三。

其中,廣東省上半年GDP首次突破人民幣五兆元大關,是上半年「五萬億GDP俱樂部」的唯一成員。中新網稱,照此趨勢,廣東省今年全年GDP將可望首次突破人民幣十兆元大關。

若按目前人民幣對美元匯價推算,今年全球廣東GDP將超過一兆四千億美元,有機會躋身全球第十五大經濟體。台灣今年GDP預估將略超過六千億美元。亦即,光是廣東一省的經濟總量,就比台灣高出一倍有餘。按目前廣東常住人口計算,今年廣東人均GDP也將超越一萬兩千美元大關。

目前大陸三十一省分中,GDP總量超過台灣的已經有廣東、江蘇、山東、浙江、河南五省。按當前經濟成長速度,預估四川GDP明後年也將有機會超越台灣。

根據大陸國家統計局早前公布的數據,上半年大陸GDP較去年同期增長百分之六點三。若依經濟增速來看,大陸三十一個省分中,就有十六個省分上半年GDP增速跑贏全大陸平均增速。

其中,雲南上半年GDP增速更高達百分之九點二,居全大陸首位,貴州與西藏以同樣百分之九的增速,雙雙位居第二。吉林上半年GDP增速則只有百分之二,排名墊底;黑龍江上半年GDP增速為百分之四點三,排名倒數第二。東三省中,僅遼寧上半年經濟表現較佳,但GDP百分之五點八的增速也落在後段班之列。顯示大陸東北地區經濟仍尚未走出泥沼。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