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成軍

 |2019.08.18
1721觀看次
字級
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中)的國政顧問團昨日正式對外亮相。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昨天舉行成立記者會,韓國瑜致詞時表示,「台灣安全、人民有錢」是他的競選主軸,蔡英文總統執政三年半來,卻是讓「台灣危險、人民貧窮」,台灣的情況愈來愈令人擔心,不但台灣民眾憂心,蔡英文更應向善良的綠營支持者交代,執政三年半來「交出一張什麼樣的成績單」。

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由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擔任總召集人,張善政表示,首波公布十九個分組、一百位顧問團成員,還有一百位沒有掛名,因為這些人有顧慮,擔心會被查水表、查稅,甚至有成員被監聽,其中國防部和文化組召集人不願曝光,也是受寒蟬效應影響。

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就位,總統大選「副手」搭檔也受到注目,針對外界點名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韓國瑜昨天表示,張忠謀伉儷國人都很欣賞和感佩,張忠謀是國際企業家,科技專家,又是台積電創辦人,夫人張淑芬熱心公益,社會都有很好風評,但韓說,目前為止沒有任何接觸,副手傳聞完全是不確實的。

韓國瑜批評,蔡政府執行三年半來,兩岸緊張、國際空間緊縮、新南向交出不及格成績單,國家內部藍綠、各階層隱藏的衝突到處可見,百工百業都在擔心現在和未來的台灣,蔡英文總統到現在都無法說服人民,如何把「台灣危險、人民貧窮」扭轉為「台灣安全、人民有錢」,這是蔡英文要講清楚的,她要說服綠軍,三年半執政到底交出一張什麼樣的成績單。

韓國瑜並指出,未來百人顧問團會把政策端出來,他並盼選戰不要淪為口水戰,能回到國家政策面討論。張善政也表示,總統大選參選人要比的是政見,而不是打壓抹黑。

韓國瑜表示,這一次國政顧問團的組成,在與專家、教授聯繫過程,「不去聯絡不知道,一去聯絡嚇一跳」驚覺到很多人擔心台灣的未來,也有很多人有熱情想要服務、貢獻台灣。

韓國瑜說,張善政這一次做了跨時代的突破,所有大型選舉的參選人都會提出政策白皮書,但提出之後,就好像秀才的工作做完了,卻缺少了一點東西,張善政著重在如何把這些想法化為行動、與各行各業結合,最後再轉化為國家的政策方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