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佛中心文化弘法 科技添利器

人間社記者黃子洋波士頓報導 |2019.08.16
1513觀看次
字級
佛光人親切招呼,設計益智遊戲傳播佛法。圖╱人間社記者黃子洋

【人間社記者黃子洋波士頓報導】佛光山波士頓三佛中心與國際佛光會波士頓協會劍橋分會,十一日參加第五十屆大波士頓地區紐英崙中華公所主辦的「八月中秋節市集」,數千人慕名而來。各地人士對佛教文化深感興趣,三佛中心攤位人潮絡繹不絕。佛光人親切專業形象,及青年義工的年輕活力、直下承擔,讓大眾印象深刻。

在監寺覺謙法師指導下,三佛中心攤位以「弘法、度眾、佛教文物流通」為要,希望透過禮拜觀世音、介紹星雲大師著作,及佛教文物展示,接引不同屬性的信徒。當天由協會副會長賴淑貞與劍橋分會副會長黃漣靜帶領,義工發揮佛光山集體創作的精神,迅速地布置好攤位。

活動有波士頓學院和波士頓大學多位年輕學子鼎力幫忙,藉此機會加深他們對佛法的認識。在佛光人熱情以流利的華、英語引導,各地人士前來上香祈福,連巡邏中的警察也在佛前上一炷清香祈平安。

秉持佛光山與時俱進的弘法精神,首次在攤位啟用QR Code推廣三佛中心的社交平台,指引民眾透過掃描加入三佛中心的粉絲專頁或官方群組,不僅響應環保,也讓訊息傳遞更快速,透過新科技更貼近年輕人。

此外,英文佛學班學生Nefertiti以精湛的手藝,捏出小狗、瓢蟲、帽子等近百個造型氣球,吸引大眾,並與孩童結緣,具體呈現人間佛教「給人歡喜」的人間性。協會副會長賴淑貞也準備益智問答Jeopardy,讓大眾通過遊戲認識佛法,成功吸引各年齡人士參與,播下佛教善法的種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