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麻司機 能開挖土機、拖吊車

 |2019.08.13
132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腦性麻痹並沒有停止二十二歲澳洲男子麥克斯.奎吉里歐(Max Quaglio)開卡車的夢想。他出生後,父母便被告知他有可能無法走路、講話等。如今麥克斯的成就證明,醫生是錯的。

麥克斯無法跑步或從事大部分運動,但是他靠著過人的意志力學習開卡車。現在,他擁有多種卡車駕照並以開卡車為生。

對於腦性麻痺患者來說,有如此成就非常厲害,因為腦麻痺時常影響麥克斯的行動及表達。

麥克斯說:「我從還是個小男孩以來,就喜歡汽車、卡車和船隻,以及任何會移動的東西。」他的父親費茲納(Ben Fitznar)發現後,開始在郊區及農村地區教他如何開車,費茲納表示:「他從小就表現出對任何有方向盤的東西感興趣。」

麥克斯在十六歲生日那天拿到學習駕駛許可,他說:「那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日子之一。」隨後他和一名治療師及特別駕訓教練合作。

麥克斯的媽媽葛瑞絲.奎吉里歐(Grace Quaglio)表示:「他會堅持不懈,直到他做對了。正是這種堅持讓他到了今天的位置。他會做好一件小事,然後接著去做下一個,讓夢想變得愈來愈大。這就是練習,練習讓我們變得更好,我們不是天生就知道如何做所有事情。如果身體不聽話,你就訓練它。」葛瑞絲也說,被告知麥克斯無法行走講話時,她告訴自己,麥克斯以後會走路也會講話,而且還會找到工作。

麥克斯不斷挑戰自己的極限,最後讓Clayton卡車公司看見他的潛力。在讓麥克斯試過堆高機後,Clayton讓他操作挖土機、砂石車、拖吊車等。

麥克斯表示:「很多人都認為我不可能駕駛任何東西,但現在我開著汽車和卡車。」

麥克斯在精進開車技術後,到Fraser Earthworks上班。在這裡,麥克斯獲得更多信任及責任。

從玩玩具車,到開堆高機,到擁有不同的卡車駕照,麥克斯說他的目標是成為該行業的經理。「我不想一輩子開卡車,不過現在我很喜歡。了解卡車司機的工作型態也很重要,當我們在辦公室的時候,就會知道卡車司機現正面臨怎樣的狀況」。

麥克斯說:「開卡車時,我覺得自己好像是馬路上的國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