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後 應安排新課綱銜接課程

郎英(台中市 文字工作者) |2019.07.22
1197觀看次
字級

高中新課綱八月上路,但因高一新生在國中時上舊課綱,開學後會面臨資訊、化學與生物等科出現銜接問題,造成很多高一新生史無前例於八月就要提前到高中上課,明後年高一新生也適用。

雖然教育部針對此現象有提出補救措施,包括規畫銜接課程、補助上課鐘點費,但因高中端學校有師資不足、設備不夠等問題,造成各校作法不一,有的在暑假補課,有的開學後再補,一國好幾制亂象四起,對於家長安排假期生活和學校教師備課也造成不小影響。

有鑑於國中會考時間於五月辦理,離畢業典禮將近有一個月空窗期,國三學生等待成績公布期間,幾乎呈現暫停學習狀態,如果能夠妥善運用這段時間進行新課綱銜接課程補救教學,對學生和教師都是利多。

教育部應該多加考量策動規畫,以解決目前高中學校集中補課產生的缺人力與設備等困境。

會考後安排新課綱銜接教材,不但能讓國中生有完整學習,針對學習落後學生和經濟弱勢學生,也能適時提供補強和資源支援,讓高一新生不致於剛轉換學習跑道,就得多面向地承受課業、心態與適應上的沉重壓力與考驗。

郎英(台中市/文字工作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