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守信用的重要

李秀端/嘉義縣黎明國小六年甲班 |2019.07.18
1683觀看次
字級

李秀端/嘉義縣黎明國小六年甲班

大人常說要守信用,但什麼是守信用呢?守信用就是「凡是答應別人的事一定做到」,就算自己受到重大的損害、慘痛的犧牲,也一定要做到。

從前有一隻小猴子和一隻狐,有一天牠們在河邊玩時,看到對面有一座小島,小島上有一顆桃子樹,樹上結滿了飽滿的果實,於是牠們約定好要搭一座橋,一起過去享用大餐。正當牠們搭好橋,準備過去小島時,狐和猴子說;「我先過去,因為我怕兩個一起太重,橋會斷掉。」結果,狐先上了小島,竟然就把橋踢下河裡,還說:「我把橋踢到河裡了,你過不來了。」

這個預言故告訴我們人要守信用,如果故中的狐沒有自私地把橋踢下去,那牠和猴子的友情也不會因此斷絕了。所以說,做一個守信用的人很重要,守信用會讓別人更加信任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