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逾50小時動員百醫 連頭嬰姐妹分割成功

 |2019.07.18
122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五個月來在約一百位醫生參與及歷經逾五十小時高度複雜的連串手術後,巴基斯坦兩歲雙胞胎連頭女嬰日前終於在英國成功分割,包括頭顱、腦部和血管。女嬰母親很感謝醫療團隊所做的一切。

英國《地鐵報》(Metro)及路透十六日報導,莎法.烏拉(Safa Ullah)和瑪瓦.烏拉(Marwa Ullah)二○一七年一月在巴基斯坦出生,兩人顱部聯胎,顱部和部分腦部相連,且相互纏繞。

共同帶領手術團隊的醫生杜納威(David J. Dunaway)表示:「顱部聯胎是極其罕見且複雜的狀況。二月的手術,是我的團隊至今進行過最複雜的這類分割手術。」

頭顱相連、身體分離的連頭嬰發生機率不到百萬分之一,連腦部組織也相連則更罕見。全球每年預估有五十對連頭嬰出生,當中僅約十五對能活過出生後三十天。

杜納威表示,先進科技協助他們完成分割手術,包括虛擬實境、先進影像和3D快速原型技術,讓外科醫生能利用這對姐妹的腦部和血管影像,先計畫和練習手術,以減少併發症發生。手術是在倫敦大奧蒙德街兒童醫院(Great Ormond Street hospital)進行,莎法和瑪瓦已在手術完成四個月後的七月一日出院。

醫生表示,完成最後一次手術的五個月後,莎法和瑪瓦恢復狀況緩慢但穩定,「好好休養和照顧對她們的復原將相當重要」。這對姐妹花的父親在妻子懷孕時,心臟病發身亡。她們的母親說:「我們很感謝醫院和醫療團隊,謝謝他們所做的一切。我們現在對未來充滿期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