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自製飛機 南非飛埃及

 |2019.07.10
148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南非一群青少年,用自己組裝的飛機,六月從南非首都開普敦出發六周後,日前成功降落在埃及首都開羅,途中分別降落在納米比亞、馬拉威、衣索比亞、尚吉巴、坦尚尼亞和烏干達六個國家,飛行總里程一萬兩千公里。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發起這項活動的是一名十七歲女學生梅根.沃納(Megan Werner)。梅根表示:「這項計畫的目的是向非洲展示,如果你下定決心,一切皆有可能,我非常榮幸能夠在我們停過的地方為非洲大陸帶來改變。」

梅根組織的「U-Dream Global initiative」從逾一千名申請者中,挑選二十名來自不同階層的學生參加這次壯舉。這群同學用三個星期的時間,組合飛機零件製造廠生產的零組件,組裝出一架四個座位的「Sling 4」小型飛機,除引擎和電子設備外,其他零組件全由學生負責組裝。

梅根的父親德斯.沃納(Des Werner)是一名商業飛行員,他說即使是專業的技師,通常也要花上三千個小時,才能組裝一架Sling 4。

組裝完成的飛機,由六個有飛行執照的同學輪流駕駛,梅根是其中之一,他們的銀色飛機上兩個機翼都印有非洲地圖以及贊助商的標誌。

梅根說:「最初社區裡的人不相信,我協助組裝可讓我們從開普敦飛往開羅的飛機,但他們現在以我為榮。」

由於他們只有初學型駕照,飛行高度受到限制,飛機只能維持在可以看到地面的高度飛行,並禁止進入雲端,這增加了任務的挑戰性。為了安全,另一架Sling 4飛機由經驗豐富的飛行員陪同,在需要時提供幫助。

不過從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到開羅經過亞斯文時,出了點差錯。梅根說:「支援的飛機開始漏油,因此他們無法與我們繼續飛行,我和Driaan van den Heever飛行了十個小時,旁邊沒有支援飛機,只有兩個青少年獨自飛行。」

在距離埃及領空約一小時的時候,飛機的航空電子系統出了問題,所以他們決定在最近的埃及國內機場降落,而不是按照計畫在開羅國際機場降落。

梅根表示:「當我們降落在埃及時,當局想要逮捕我們,拿走我們的護照和執照,但幸運的是,大約四個小時後一切都解決了,我們得到了更多的燃料,然後我們從亞斯文飛往開羅,能在這裡降落真是太棒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