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大生 創台灣輕艇史佳績

 |2019.07.03
2958觀看次
字級
佛光大學學生賴冠傑是台灣輕艇史上,首位划進世界盃Final A的選手。圖/賴冠傑提供
佛光大學學生賴冠傑是台灣輕艇史上,首位划進世界盃Final A的選手。圖/賴冠傑提供

【本報宜蘭訊】台灣輕艇史上,出現首位划進世界盃Final A的選手,他就是佛光大學學生賴冠傑,他昨天接受宜蘭縣長林姿妙表揚,雖獲殊榮,會後卻難忘喪母之痛,淚崩說:「媽媽不在了。」因母喪,他一度心痛到想要放棄訓練,但因代母職的阿姨鼓勵,他堅持向上,為國爭光。

看到學長很強

激勵自己也做得到

ICF國際輕艇總會「2019輕艇競速世界盃系列賽」,今年5月31日到6月2日在德國杜伊斯堡舉行,佛光大學文化資產與創意學系三年級學生賴冠傑在第2站A組決賽中,以41秒153成績獲得單人200公尺加拿大式艇第9名,是台灣划進決賽第一人,也是台灣輕艇史上國際賽事最佳成績。賴冠傑獲得殊榮,縣長林姿妙昨天在縣務會議中表揚。

「我們是室外運動,(膚色)特別黑!」賴冠傑受訪時談起訓練的甘苦,幽默地這麼說。他表示,比賽就是得獎時最開心,輸了就難過,但多補充水分、堅持訓練,一切成果都是「家人支持、老師的栽培」。他說,因體格不錯,被教練廖學滏老師找來訓練,剛開始疑惑「練那個幹嘛」,心裡會排斥,「後來看學長都很強,覺得自己應該也可以!」

被問起最開心的事,他說:「好名次就開心!」痛苦的事呢?「是輸的時候!」被問到是否曾經想過放棄,賴冠傑說:「有,中間有很多次想要放棄。」說著,賴冠傑忍不住眼泛淚光,掉下男兒淚,哭著說:「是媽媽不在……。」他啜泣並掩著臉說:「因為我的媽媽不在,很不想練。」真情流露,令人動容。

不過,他擦完淚,挺起胸膛說:「現在媽媽(阿姨)為我加油,有好成績,好還要更好。」他表示,未來要往上走,到國外接受培訓,轉當教練,謝謝媽媽與家人、老師一路來支持。代母職的阿姨于文軍說,希望冠傑愈來愈好。

從田徑場轉來

精益求精想當教練

廖學滏表示,賴冠傑國小沒參加運動項目,國一時,廖學滏看到他體格不錯,「鉛球選手,成績不錯」,但評估認為,轉為水上運動選手會更有前瞻性;他的技術與體能進步,從高中到佛光大學,一路走來雖坎坷,但表現愈來愈好,希望繼續為國爭光。

佛光大學老師林安迪表示,賴冠傑今年3月取得國家選手代表權,8月1日至4日將赴羅馬尼亞參加「世界青年U18 & U23輕艇競速錦標賽」,8月21日至25日將前往匈牙利參加「2019世界輕艇競速錦標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