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20年 渥太華佛光山動土

人間社記者謝佩君、劉靜芝、祿韞璇渥太華報導 |2019.06.25
3009觀看次
字級
渥太華佛光山建寺第一期工程動土典禮大合照。圖/王偉添提供
慧東法師動土說法,「第一鏟佛光普照、第二鏟諸事吉祥、第三鏟龍天護佑。」圖/王偉添提供
渥太華副市長George Darouze。圖/重廣提供

【人間社記者謝佩君、劉靜芝、祿韞璇渥太華報導】經過近二十年的籌備,在多倫多佛光山住持永固法師及所有義工的努力之下,十七日「渥太華佛光山建寺第一期工程動土典禮」於道場新址隆重舉行。當天有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祕書長覺培法師、佛光山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夏威夷佛光山住持依宏法師、國會議員Chandra Arya、參議員胡子修、渥太華副市長George Darouze、台灣駐加拿大代表處組長高懷京、中華會館主席薛金生,以及五百餘位信眾、各界代表共同見證歷史時刻。

滿地可佛光青年以「法鼓迎賓」揭開序幕,多倫多龍獅團獻上「祥獅獻瑞」祝福「開工大吉,諸事吉祥」。慧東法師動土說法:「佛光普照渥太華,人間佛教傳西方。龍天歡喜齊護佑,眾緣和合佛法興。」隨後眾人接過金鏟,「第一鏟佛光普照、第二鏟諸事吉祥、第三鏟龍天護佑」,慧東法師開示,星雲大師五十三年前創建佛光山,發願要在五大洲弘揚佛法;如今渥太華動土建設,成為加拿大的第五個道場,圓滿大師的心願。

寺院學校化 實踐五和

覺培法師致詞,新道場將會是寺院學校化的典範。這裡也是發電廠和加油站,讓人生在不同階段的需求得到安慰,達到自心和悅、家庭和順、人我和敬、社會和諧、世界和平的「五和」目標。

眾議員Chandra Arya表示,幾年前來到道場新地時,這裡還是一片樹林,現在終於動土,感到高興,以後民眾對正信佛教將可以有進一步的了解。

參議員胡子修感謝佛光山在渥太華宣揚人間佛教,為弘揚佛法所做的努力和貢獻,同時感謝永固法師長期以來對籌建新道場的努力,他也欣見眾議員Chandra Arya出席,正代表著聯邦省市三級政府對佛光山的支持。

渥太華副市長George Darouze代表市長Jim Watson出席,讚歎新道場不但弘揚人間佛教,更在加拿大多元文化社會中扮演著重要角色。台灣代表處高懷京組長表示,以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為榮,更為佛光山人間佛教能紮根加拿大而歡喜。

佛教本土化 弘法利生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理事陳偉才說,佛光山需要本土化,要讓當地人接受及支持佛教。渥太華是首都,建設一個正信的佛教寺院,可以讓更多的人接觸人間佛教。與會者Mr. Curtis Melanson表示,由於工作關係須出席很多動土典禮,這是他見過的最美妙的典禮,法師誦經梵唄、灑淨都非常好,很期待見到這座融合大自然與中國文化風格的寺院。

「星雲大師在加拿大第一次說法就是在渥太華。」永固法師感謝來自美國和加拿大各地的護法信眾參加動土典禮,見證歷史的重要時刻,更感謝渥太華當地長期護持建寺的所有功德主。

新道場將依止星雲大師的「文化、教育、慈善、共修」四大宗旨弘法利生,聚集各地的善緣與祝福,期待新道場能夠更廣泛地推廣人間佛教、利樂有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