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大800畢業生 不忘初心

人間社記者林澄杉、李育昀礁溪報導 |2019.06.16
2139觀看次
字級
楊朝祥校長(左)頒發「三好青年品質保證書」予畢業生,覺元法師(中)見證合影。圖/人間社記者林澄杉
佛光大學昨日舉行畢業典禮,畢業生快樂合影。圖/人間社記者林澄杉

【人間社記者林澄杉、李育昀礁溪報導】佛光大學昨日舉行畢業典禮,八百名畢業生和逾千位家長齊聚佛大懷恩館,佛光山藏經樓堂主暨佛大執行董事覺元法師、鄭州大學及東菀職業技術學院師長、佛光大學校友會會長江聰淵等海內外貴賓參與盛事。

覺元法師代表創辦人星雲大師勉勵畢業生,求學階段能順利畢業,要感謝父母、師長,並提點所有畢業生要做個「給人接受的人」,在未來職場上,時時秉持「正派」、「勤勞」和「不計較」的處世態度,謹記「行三好」及「給人因緣」的信念,就會讓人喜歡,讓人接受,所有困難都能迎刃而解。

懂得感恩

懂得與人為善

「看見同學自信的笑容,要特別恭喜所有家長,你們的孩子在佛大四年已經成長,有本事到社會闖蕩了!」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表示,優質的師資與就學環境,重視專業教育與訓練外,同時也注重學生品德,佛大的三好教育讓企業主非常喜愛,直誇佛大出來的學生都「懂得感恩、懂得與人為善」;教育部每年的就業率及平均薪資統計,佛光大學畢業的學生皆在公私立大學的平均數之上。最後楊校長更勉勵所有畢業生,要不忘初心,勇敢嘗試,人生才有無限可能。

宜蘭市長江聰淵代表貴賓致詞,期勉同學要對自己、師長負責,並堅定信心,擇善固執,他提到友人經歷七次考試失敗,最後受到「善的影響」,終於成為社會菁英。

典禮中分別由教務長林文英推薦博士班畢業生高偉智、唐瑞蘭、李菄峻、蕭家怡等;人文學院院長蕭麗華為碩士班及學士班畢業生撥穗;社會科學暨管理學院院長林信華,推薦公共事務學系、應用經濟學系、管理學系、社會學系、心理系等畢業生,並為其撥穗;創意與科技學院院長謝元富,推薦戴永華、吳燕雯、簡志堯、易建春等碩士生並撥穗;佛教學院院長萬金川推薦林于涵畢業生;樂活產業學院院長許家興推薦林英、李謙等畢業生。

2+2計畫

首位取得雙學位

在全世界擁有許多姐妹校的佛光大學,每年超過百位學生出國交換,拓展視野。目前海外有五所執行「2+2雙學位計畫」大學,畢業生朴賢奎來自韓國東明大學,希望透過中文研讀佛學,因此參加佛大與東明大學的「2+2雙學位計畫」,成為該計畫第一位畢業領得雙學位畢業證書的學生。

原是媒體記者的文化資產與創意學系碩士班撥穗代表戴永華,他「換個磁場、學習最愛」,選擇佛光大學。他特別感謝每位老師,以豐富的學識與經驗,引領學生汲取不同領域的知識,認真反思人與文化資產間的關係,兩者互動間賦予新的生命力,為古老的文物增添新光彩,讓自己反璞歸真。

典禮中,畢業生帶來表演,〈初心〉歌詞提及「重拾了無畏奮戰的一面,緊握的手踏實的信念,我不累」要和所有畢業生勉勵,即使未來遇到難題,也不能忘了當學生時所擁有的夢想,要一直保持熱情,不忘初衷。最後,師生敲響吉祥大鐘,為光明前途共同祈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